close

昨天中午去新光三越買一個烤麵包套餐當作我的午餐
做烤麵包的是一個大概四十幾歲的瘦瘦男子
他表情看得出很沒自信
原本我是叫一個法國土司的
但因為他鍋子沒清理就放下我的土司
所以整塊土司都黑掉了
他就問我可不可以改吃烤的?
他問我時整個表情很害怕
我在猜他可能怕我生氣,
或者是怕我仍要法國土司,那這樣他就要清理鍋子然後要很久的時間才能把我這客人解決。
他連一個套餐一百元,一杯飲料四十元,都無法馬上反應兩個加起來該是140元,
所以他不論是做餐,找錢,打發票,都是東張西望的很怕做錯。


我也不知道為啥
我看到他這樣的表情,覺得很不忍心催他,也不忍心不把我的餐點換成烤的,
但看他這樣也讓我想到嘉義那個大吃市賣水果的老闆
他因為不知道要好好把水果放進塑膠袋,所以撐破一個接一個的袋子。
昨天那個老闆也是這樣,
咖啡杯的蓋子永遠的蓋不好
烤的麵包總是一邊焦掉....


雖然不知道老闆到底過去是發生什麼事
讓他對現在的生活這麼不能handle
也不知道我要為這件事下什麼結論
只是覺得昨天看到一個四五十歲的人這樣
讓我覺得要在年輕時多努力努力
讓以後老的日子能好過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