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異常的晴朗


空氣清新 是各出遊的好日子


我卻在工廠裡加班


華寶算是出口區裡的龍頭產業


華寶越來越大  出口區的公司也就會越來越多


像 綠點就直接蓋在華寶的對面


還有作VIBRATOR的廠商也在蓋


如果說以後綠點的產線可以直接流到華寶  可以一點也不誇張



在這裡


因為不若台北的工作環境


沒有儀器  沒有設計的過程


所以PE們也只能閉門造車胡亂維修


沒心的就東換換西換換


有心的就電表東探探西探探


他們這樣竟也累積出讓我折服的能力


他們的思維跟我們不一樣


我們是用電路運作的方式在解決問題


他們用的卻是為什麼這一片跟好的那一片不一樣


這兩種不同的想法才有可能將絕大部分的問題解決


就如同我看到的  我可以知道換IC會好的BUG


但是我就是不會找到板子有斷線的問題


可能是我還太嫩  歷練不深


可我也相信  絕大部分的RD都不會先去懷疑到板子


因為這就跟懷疑你媽媽是男的還是女的那樣不自然


在這裡


他們因為沒有儀器


用手上的電表  東量西量  還真的被他找出我想都都想不到的問題~斷線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若不是親眼所見 不會有這種感觸


就用你身邊最平常的器具  找出你想都想不到的問題


這種感覺不常有   現在真的有點糗


常常我們習慣於有什麼東西  就忘了  沒有這些東西的時  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達到同樣的目的


答案就在拐彎的地方 最聰明的BUG 肯定是由最愚笨的錯誤造成


老實說我沒把握可以在下次遇到事情時 回歸原點 再出發  


總以為可以考慮的很完善   其實卻還差的遠勒


謙卑學習阿  KELVIN


對地阻抗


BGA 烘焙技術


PE    SUNNY 交交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