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    日本清酒界的第一名 獺祭二割三分


何以稱為第一名  除了那高而昂的價格外


無與倫比的香氣 製作的精細度 更是堪稱一絕阿


首先勒先來介紹一下清酒的等級


一樣是米做的酒為麼日本的清酒可以較大吟釀  台灣的只能叫稻香且僅能拿來作燒酒雞


首先作酒的米可以分好壞  分完好壞之後還可以分精細度


一般而言 整顆去殼的米釀成的酒只能叫米酒


去殼後再把米磨去外層30% 利用剩下的70%精米釀成的酒才有機會稱清酒


而同理剩下50%作成的酒叫吟釀  剩下40%以下釀成的酒較大吟釀


而二割三即是這之中的極品 他是利用23%的精米製成 


一顆米只用最中心的23%   釀出來的酒才能稱為日本第一


日本除了獺祭 已經沒有人在作這麼細緻的大吟釀囉 能做到40%的  質量都很高勒



http://asahishuzo.ne.jp/  官方網站  裡面有詳細的二割三分介紹  但是是日文


也可以看定價  720ml 在日本賣 5000日圓 折合台幣約  1500左右



獺記得酒標很特別  像是宣紙作的  二割三分的大吟釀真是銷魂





瓶蓋



酒精濃度15.8% 比紅酒高   建議引用的方式為涼飲



先來喝一杯  在繼續屁





好實說這是我第二次喝清酒  第一次是在巴黎海鮮喝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清酒應該是什麼味道  應該說好的清酒是什麼味道


這獺祭 有一個很淡淡清新的葡萄香 


晶瑩剔透的喝下口沒有一絲一毫的刺激感  溫溫的感覺滑過喉嚨  還有一點點甜的


當下只有  好酒  這種感覺  不愧是一滴入魂的的感動


極致單純透明中的溫潤堅實   真正的表現最不平凡的平凡


我愛上清酒了  但是現在就喝上二割三分  我還能接受三哥九分的獺祭嗎?


 


附上隨酒包裝的海報 應該是代理商開元食品弄的  但是是翻譯版不是杜撰版


獺祭最高級的日本酒





獺祭得由來 但是我還是很難想像獺記得意思釀酒有什麼關聯





23%的精米





後記:


會買這頻酒,主要是黃爸爸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報上看到報導,他說最高級的日本就叫獺祭,叫我上網找看看哪裡有在賣,於是乎我就上網找,找了老半天沒有人在賣,只找到代理商是開元食品這則新聞,不甘心的我轉向yhaoo 知識網找,依經驗GOOGLE找不到的這裡有,找到了代理商的品酒部的電話,二話不說電話過去詢問要去哪買獺祭,他說獺祭有三種有50的 有39%的有23%的問我要哪一隻,並說明了23%的高檔價值,沒有在任何門市販賣,僅僅出給台北的高級日本料理店像三井,如果我要可以搭順風車在送酒給餐廳的途中可以送一隻來給我,我想外面也買不到就應允了,一問之下才之高檔,這之二割三分要價3800元大洋,他還說近期會漲價問我要買幾隻,我要是知道這麼好喝,當下就忍痛多買一隻。


50%  300 ML 要 450 元


39%  720ML 要 1900元


23%  720ML 竟然要 3800 元   看到這種價差就想多買一瓶啦


P.S.獺祭兩割三是限定品很難入手
建議聯絡開元酒品部:(022)5034622-290


底下這句日文看得懂得幫我翻譯一下 ?




PS. 有誰要去日本的幫我買  日本便宜好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