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上了視覺系的書


視覺系的書是我自己掰的  就是圖很多很多 自很少很少的書


看這種書的速度很快 一下子就看完了


但是看的過程卻很棒  藉由作者編排的照片  彷彿可以身歷其境去體會作者看到的一切


算是給束縛在台灣的我 一個到千里外去旅行的便宜方法



1. 我在西非不用美白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8915



內容簡介









2. 我買了一個島卡兒哈甘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0504



內容簡介




  在台北,人們用一杯咖啡的時間過完一天;在塞內加爾,人們用一天的時間喝完一杯咖啡。放慢腳步,聽Elle雜誌前編輯廖珮詩,說關於塞內加爾的故事。
  一個也許永遠不會造訪的國度,一群永遠不再相見的人,一些從來不知道的事……

  曾經擔任時尚工作的台灣女孩,跟隨著擔任台灣技術團工作的老公,走進人稱「大漠中的迷離幻境」,說著英法語參雜的言語,加上比手劃腳的身體語言,跌跌撞撞的進入了當地人的生活。

  參加了從早唱歌跳舞到晚上的新婚典禮,拜訪了充滿神秘主義的傳統拜物教,原本以為,什麼都不會發生的台灣女孩,因為中塞斷交而被迫離開的時候,回首歷歷,純真善良的人們,緩慢的生活步調,與自然共存的生活哲學,在西非的生活才是最簡單而富足的美好時光。






  作者崎山克彥在五十二歲的一九八七年,我結束了二十八年來從無間斷的上班族生涯。卡兒哈甘島改變了他的命運。他散盡所有的退休金把她買下來。九五年六月,日本新潮社出版了《何豊島-南海小島暮》一書。自此書出版以後,造訪卡兒哈甘島的人數也隨之增加了。《我買了一個島》就是在描寫造訪人數增加後,卡歐哈坎島上的點點滴滴。

  眼前的沙灘遼闊,到處都是隨波上岸的海草。遠方是一片廣闊而水面平靜的大海。藍藍的天飄浮著朵朵白雲。出生大約一個月左右的二隻黑色幼犬,步伐不穩地走在沙灘上。我聽到放學後孩子的嘹亮歌聲。來自日本的朋友也造訪此地。兩隻家犬佛克西和塔比在附近玩耍著。今天又是風和日麗的一天;現在正值安靜的午後。










這類書的好看之處除了圖很多外


更可以貼近作者


讓作者像導遊一樣 一一介紹他的所見所聞 


就像是在聽故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