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100公尺跑最快的成績大約是12.6秒是班上第一快,在我高中的全盛時期,我們班上只有兩個人可以跑出這樣的成績,不敢說是飛毛腿,但是我比另外一個同學胖了10公斤還能有這樣的成績,說實在的我已經很滿意了。


跑步跑的快應該是打從我還沒上小學時,就已經在馬路上衝刺所練得的神功,小時候鄉下沒有什麼休閒活動,也沒有什麼玩具不是陀螺就是扯鈴的,晚上沒事就在馬路邊玩躲避球,不然就是玩玩紅綠燈(應該有很多人不知道我在玩什麼吧~年輕人),每晚都過著追球或是追人的日子,久了自然就跑得飛快。小學還一度參加過學校的田徑隊,無奈我的手斷兩次的修復過程,讓我中藥越吃越胖,漸漸的肥了就跑不快了。


國中的時候還是很胖,胖到失去信心(誰叫我國小愛慕的對象喜歡上我們班上跑最快的那位,他還住我家對面,電話號碼跟我家的差一號,這種打擊之下叫我不失去自信也很難),我一直覺得自己已經不可能再像小時候,快步跑起遠遠的別人甩再後面的快感,因為我胖。


國中有次體育考試,我們先考立定跳遠再接著考100 m,說了是體育考試,每個人的身體怎麼可以拿來評分,打定了這個主意,我慢慢的跑完了100 m,結果馬上就被老師痛罵了一頓,他說以我的立定跳遠的爆發力不可能100公尺要跑道15秒,沒想到我的偷懶居然可以這樣被抓包,於是說什麼也要我重測,我這麼胖跑步快也不行嗎?結果出來13多,他老人家才干願,他的老師資格不是買來的。


高中的時候,也莫名其妙的幫別班跑跑大隊接力,還拿全校冠軍(大隊接力那麼多人,又不是你一個人的功勞~但是文章是我寫的,我偏要說是我的功勞),接著就是出現12秒六的佳績,12秒六或許在有些學校只是entry level,但是在我們學校(不好意思,不方便透漏免得被大家誤認為我們學校很弱),12秒使可以參加100M競賽的,我還記得學校的冠軍是11秒8吧。當下就打定主意上大學後要將紀錄推進到12秒內(自以為上大學後會過著充實運動的生活),也不知道哪來的天真想法,就是覺得我可以跑進去。


上了大學,每天渾渾噩噩三更半夜不睡覺,更別說去訓練到可以跑進去12秒,大學生沒事又愛聚餐吃宵夜的,體重不減反增,不要說12秒了可能連13秒都很難跑進去,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我很會跑,我也跑了4年的大隊接力,我們得了三次亞軍一次冠軍,我好像真的很會跑(那為什麼都要舉大隊接力當例子,跟上面寫的一樣  因為我是作者)。


上研究所後更胖了,一度來到77kG,足足比我高中再胖7~8公斤,也老早就忘記要跑進12秒的夢想。一直到我受刺激花錢加入某某健身院,每天跟著一堆猛男東練西練,不知道再練什麼的途中,我突然想到我的12秒美夢,我要跑進12秒,這次我真的有在位自己的身體努力,短跑是缺氧運動,運動員要在最短的時間把100公尺跑玩,除了天生的腳長優勢外,更要全生結實的肌肉來配合,你看看目前世界上跑最快的人那一個不是壯得跟小阿諾一樣,肌肉大才有動力可以應付快跑所需要的功,就像跑車也需要大輪胎一樣(好奇怪的例子),Anyway,肌肉也要大才跑得快啦。


所以我暗自許下這個願望,健身除了讓自己的游泳圈消失外,我還要更進一步完成12秒的美夢,或許我應該學電影"停機40天"那樣,開個賭盤比較有趣,但是我想應該只有我一個人會賭我可以跑進12秒吧,所以就算了,目標就是六個月後,健身房的到期日後,找個操場來跑一下,希望我可以辦到。


幫我加油吧。這應該是個不難實現的夢想,擁有許多大隊接力的金牌的我是這麼覺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