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喵叫日記曾經紅遍大街小巷,全台灣點閱率最高的部落格,作者以風趣又嫉妒的筆法,真實報導出隔壁貓叫的點點滴滴,搞得大家心理無不是羨慕到爆,都在私下打聽作者租的地方,也想搬過去體驗一下真人貓叫的魅力。他還出了一本書,也換了部落格的位置,不變的是作者依然幽默的筆法,雖然一代二代性獸已經搬離,貓叫產能頓時銳減,好像被大廠抽單一樣只留下一堆的美好回憶過往的精彩,沒有動物叫的房間,但是眾鄉民們總是期待淡季不淡旺季總會再來,死守著貓叫版,因此點閱綠依然高居不下,屏除作者搞笑的寫法,大家最喜歡的還不就是『別人』的貓叫,正所謂外國的月亮比較園,別人的老婆比較美,得不到它總是比較好。


昨天情人節我就在我親身經歷貓叫傳奇,以前還在學校的時候,總有聽到同學如何因為貓叫失眠,高中的同學說他租的房子是木板隔間,隔壁貓叫異常的清楚,他都睡不好所要要我考試作弊給他看,念在他與我分享貓叫的點點滴滴我只好給他喵(是~瞄)一下(老師你應該知道我的苦衷),高中生好的不學就愛學貓叫。


大學的時候住宿社一間四個人有聽過同學說,室友帶女朋友回來過夜,自以為棉被隔音效果比木板好,半夜熄燈貓叫不已,此時其他三人不是塞棉花捏大腿心中默念阿咪陀佛,就是拉長耳朵細細品味貓叫的美好。在室友還在的時候,要三個大男生陪伴聆聽貓的奏鳴曲貓叫是不道德的,給聽不給看更是殘酷。


還有大學生都晚睡,半夜兩三點才準備上床睡覺,貓叫響起還有誰能睡得著呢!當初也不乏半夜三點還要陪貓叫熬夜的案例。最好玩的是,大四的時候錄音筆技術發達了,隔壁的貓叫成了WINAMP的播放清單一員,有美式的、有日式的、有綜合美日式的、、、,而大家也藉由貓叫錄得清不清楚,來衡量一隻錄音筆的好壞,好的錄音筆要能過濾貓叫的背景音樂(就有人喜歡貓叫搭配linkin park二部同時播放),要能清晰到每字每句可以寫下來(雖然沒幾個字)。又因為大家都在補習分散各地,我們還辦了一場南北貓叫大賽,結果南部貓以些微的差距勝出,除了貓叫聲細膩豪邁外,貓叫的完整度、故事性、訓獸師的表現、姿勢變化種類多寡也是評比之一。聽貓叫還可以知道姿勢唷~當然不是,是聽馴獸師說的(你知道錄音筆好壞的重要了吧!)。


扯好遠,我都快忘了我本來要說什麼了,喔,我家也有貓叫聲,昨天情人節住戶ACD房的情人都來報到,B房呢?B房是在下我的房間編號。晚上夜深人靜,情人回家了我突然覺得異常的難受,今天情人節勒~我是說口渴(想歪的去面壁),一開門要去洗杯子,說時遲(聽到貓叫整個動作變慢)那時快(貓叫的頻率很快),我麻利快用人耳聲納掃瞄了,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務必發現貓叫來源,發現貓叫聲來自?房間(基於大家都是室友怕被報復『是!我俗辣』),房號就不公開了。


我湊近門邊一仔細聆聽人世間的美好,我愛貓叫貓叫愛我,對我來說帕華絡帝什麼。以前都只能用WINAMP聽,現場聽起來果然不一樣阿,難怪黑點豆豆的演唱會那麼貴,還是有人要去聽現場的,現場表示你可以同一時間的同一空間一統感受(感覺好下流~但是我在說聽演唱會~別想歪),不同的是你不能大聲喊encore~encore~encore。 身歷其境的感覺果然是不同反響,貓叫聲忽進忽遠時而高時而低,OCR分析不出來沒有文字,儘是一些狀聲詞,聽完果然讓人臉紅心跳,餘音繞樑一度以為自己幻聽怎麼多了著麼多隻貓,還要不斷的催眠自己,那是愛情動作片的音效,來降低偷聽的罪惡感,如果貓叫是有著作權的,我應該不會不小心就犯法了吧,還好檢察官最近比較忙沒空理我。


我小心翼翼不發出任何一點聲音。(按隔壁貓叫日記的作者的說法,會有這種動作絕對不是下流想要聽久一點,純粹只是不想破壞別人的興致,突然有種慼慼焉的感覺。) 不一不一不~我快要受不了,趕緊用八秒八比閃蜘蛛快禁慾室(喔不是進浴室~新注音的選字很爛)~進浴室當然是洗澡(想歪的人一樣去面壁,我晚上留了一堆汗~難受阿『這裡再次想歪的人半蹲面壁』,我晚上整理房間留了一堆汗啦。),一陣嚕啦啦清爽後,貓叫也消逝在蓮蓬頭的水聲中。結束了我生平第一次的貓叫體驗。 租屋 5800元 水電網路費 1000 元 貓叫陪洗澡 無價 老師有說你有沒有在聽 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聽貓叫,壞的老師才叫你上天堂。 Ps.我住的的房間是水泥隔間,但是木板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