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只要是我待過的班級都沒有辦法得到秩序比賽冠軍,小一的老師說我們班是全校最吵的,小三老師也說我們班是全校最吵的,小五小六我們班也都是一直蟬聯全校最吵的班級,老實說還真厲害連拿六年的冠軍,完全沒有對手可以披敵。


我覺得這樣對大家很不公平,一樣都是來唸書的,我們總是要留些空間給別的小朋友進步,不能總是我們拿冠軍讓別班的小朋友羨慕到爆。其實我也好羨慕隔壁班,週週都得秩序比賽第一名,可以上司令台接受頒獎,讓只會摸頭的校長摸摸頭,看會不會有魔力讓自己變賽亞人,風光領獎接受全校嫉妒的眼神,小學生幼小的心靈什麼不會最會吃醋,還不就為了讓校長摸摸頭,原來小學生就懂得要貼近權利核心,揣摩上意,總統要摸頭的時候,綠色立委怎麼人人避之為恐怖及,真是比小學生還不如。


小學與秩序比賽冠軍無緣,到了國中整個換掉班上成員全部換過一輪,好比政黨輪替一樣做得不好就該換人做做看,我們帶著口號『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上了國中,我想應該有機會得秩序比賽獎了吧。


怎知新的班級一樣吵,老師還是說我們班是全校最吵的班級,為什麼我就是分不到清廉安靜讀書的班級,難道我得轉校是看看嗎,為什麼我都只能待在全校最吵的班級,隔壁班都可以週週拿整潔秩序雙料冠軍,我只是想拿個秩序比賽的冠軍有這麼難嗎?


一次的改選重新分班,終於守著陽光守著你、撥開烏雲見光明我換到隔壁班了,嘿嘿嘿得獎的機會來了,我離開了全校最吵的班級陣容,一定可以得到秩序比賽的冠軍,擺脫了舊時代的束縛作著美好的收割夢,怎之老師還是不斷的在抱怨,我們是全校最吵的班級,為什麼我不是已經離開最吵的班級了嗎?難道之前的老師都騙人,我現在才是到了最吵的班級,開始懷疑新班級裡有兩位國小同學,一定是他們從小就讓我背負全校最吵的班級惡名。


直到有一天,老師總算看不下去了,委我重任讓我當風紀股長,對於從小就想拿冠軍的我而言,這是個千載難逢的表現機會,我一定要大力整頓勢得冠軍,在我勵精圖治鐵血鎮壓(還不就是告老師哪招)的鐵幕下,本班秩序漸入佳境,不再吵吵鬧鬧像傳統菜市場,已經有點超級市場的感覺,逐漸往圖書館等級邁進。


好景不常沒多久我也不再是風紀股長,本班又恢復吵鬧本性,這真是個很詭異的事,多年後的今天,我才在想,哪有這麼幸運的我讀的班級就是這麼吵,雖然我很不想承認,除非我就是哪顆害大家得不到冠軍的老鼠屎,是這樣的嗎?真的是這樣嗎?不管是不是這樣!我都不會下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