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KONICA的經典廣告辭===============


我說...人為什麼要拍照?    人活得好好的他為什麼要拍照?


...到底是為了要回味兒


回什麼味兒?


回自己的味兒    回自己和大家生活的味兒     回經歷和體驗的味兒


回感受深刻的味兒    回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的味兒


 


什麼樣的照片才叫好呢?


拍得漂亮拍得瀟灑拍得清楚拍得得意拍得精彩拍得出色拍得深情拍得智慧


拍得天真浪漫返樸歸真    拍得喜事連連無怨無悔


拍得恍然大悟破鏡重圓拍得平常心是道


拍得日日好日年年好年如夢似真止於至善!


我的天啊!什麼軟片這麼好啊?


啪啦!KONICA  COLOR!


它抓得住我  一次OK!


=================引用結束====================


 


買完相機後發現拍照好好玩,眼睛看到的並不等於鏡頭看到的,相片可以有更多的想像空間更多的自由度


 


眼睛是即時的系統  相機的鏡頭卻不是


眼睛只有一種AUTO模式  相機卻可以做到完全MANUAL


眼睛的視角是固定的  相機卻可以做到廣腳與魚眼


要做到超淺景深我們需要鬥雞眼  相機只要調個光圈


眼睛看景的時間一秒與兩秒可以說沒有差別


相機卻可以在以兩秒之間決定101是美麗的煙火還是火燒摩天樓


眼睛先天上就是彩色的系統 


相機卻可以決定他的世界是多彩或黑白  而不用管肝好不好


(屁了這麼多相機的優點  是要我們戳瞎自己  然後都用相機嗎?)


 


不是這樣的


相機的種種功能都是為了眼睛而存在


相機可以感受到時間流逝的短暫


相機可以感受到時間靜止的漫長


相機畢竟是要拍照給眼睛看的


 


網路上一直有人在吵,我不用買好相機我有『佛陀下普』有什麼照片作不出來,或是,我不要學後製我有頂級的相機與大三元鏡頭,我不屑後製。我到覺得有好看的照片最重要


至於達成好看照片的過程當然是每一階段都不能馬虎,終究拍照是為了要回味 (回什麼味?請參閱上文)


 


買了DSLR後我喜歡上拍照,跟光線鬥志的過程很有趣,雖然有一堆書(紙本的、網路上的)紀錄著怎麼對付光線的絕招,BUT正所謂『 功夫人人會耍  巧妙各有不同』,不是在自己相機出現的,就是功力差一點。


 


 


今天西元200697號,我開了一個文章分類給我的相機,預計裡面將紀錄我與光線鬥志的過程。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