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了,回到文明的台灣。

我面對著文明象徵的電腦一個字一個字敲著,
柬埔寨人民的窮困生活、吳哥窟壯麗的驚奇還深印在我腦中(未來會印在我的blog上)。

三個小時的航程我看到一個跟書本上一樣的世界,我很熟悉因為我有作行前功課,但是親身經歷過的感受卻是看書得不到的深刻記憶。一個偉大的盛世留給後人的居然只剩一些無言的建築,藉由牆上的雕刻、非官方史料
紀錄,對照現今的生活習慣,試去想像當時吳哥盛世的偉大細節,我們拼湊出的的故事居然是哪樣的強盛,強盛到對於現今柬埔寨國的經濟狀況無法理解。真不愧是世界七大奇景『吳哥窟』。

吳哥窟的偉大好玩當然不是我說得算,吳哥窟有七大奇景的美稱,更有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雙認證,不相信我說得也可以去看看台灣吳哥航空的包機是如何班班爆滿。你如果沒有唸點書就想去吳哥窟,充其量你只能去跟小朋友練練英文殺殺價,買些明信片紀念品,在別人對吳哥建築的讚嘆聲中無趣的度過看石頭的旅程,不小心還記得吳哥窟的建築是有五個塔不是三個,但是如果你是有唸書(吳哥王朝、印度教)才去的,哪我可以跟你保證,如果我對旅遊的滿意度是五顆星的話,吳哥窟絕對值100顆星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