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玫瑰餐廳據我的偷偷了解應該是旅行社自己經營的餐廳,因為他不是法國人開的,他一副就是住家的模樣怎麼會是餐廳呢!但是呢...  我在這家餐廳吃到了讓我魂牽夢縈的【大頭蝦】與驚心動魄吃的時候他還在看著你的【鴨仔蛋】,既然有如此好味在,其他菜色我就簡單帶過,反正也不好吃,不是跟團也吃不到。



白飯與肥蹄



奇怪的春捲



鍋邊肉



冬瓜排骨湯



超大量洋蔥炒些許雞肉



腥味糖醋蝦球



表情猙獰清蒸魚,他死的時候一定有很深的怨念,還咬牙切齒的。



旅行社DM上說要送的補酒<不敢喝,怕眼睛瞎掉>



好了很快的GO THROUGH後終於到了重點戲了 大頭蝦與鴨仔蛋


大頭蝦在越南與柬埔寨最為有名,品質好一點大頭蝦可以大到30幾公分不誇張,東南亞的瞎子頭都特別大像泰國蝦一樣,所以吃大頭蝦的重點,當然也就是吃他的蝦膏囉!號稱比打閘蟹更正點的~蝦膏>>>


料理的方式相當的簡單,活活的把它烤熟就是了



大頭蝦果然名不虛傳,頭大到比身體大,但是一點演化的痕跡也沒有,頭這麼大也不裝大腦盡裝些好吃的蝦膏,難怪被煮熟等著被吃,屍體還要接受我們這種無聊的觀光客羞辱。




吃過大頭蝦,老實說並不是那麼的符合我的期待,雖然蝦膏很甜很鮮,但是也太少了吧,拍照拍了5分鐘,吃完蝦子連擦好嘴巴只要三分鐘,一個人又只有一隻的配額,果然又是旅行社的噱頭,還是台灣的胡椒蝦好吃耶。



看過大頭蝦接下來就是鴨仔蛋了,相信應該有很多人沒有一路看下來,都是直接尋找黃皇的鴨仔蛋,知道你很變態就是想看惡心的鴨仔蛋,還好我上面沒有花很多時間介紹。


同桌的朋友中,只有我、黃小瑤和我姊敢吃,但是只有我吃到精華,我連小鴨頭都喀掉了,還吃了兩顆,哈哈哈我真變態。


鴨仔蛋在東南亞地區算得上是一大補品,只有做月子的婦人得以享受的美味,一天的上限是兩顆吃太多可以會上火口臭家嘴破的。


上菜的時候還是顆蛋,佐料就是胡椒鹽、檸檬汁與某種不是九層塔的樹葉,餐廳很自豪的還在餐桌旁邊即時料理,搞什麼大排場阿,這又是不現片烤鴨,也不是現沏牛牌阿!有必要這樣媽?



撥開蛋殼後加入胡椒鹽、些許的檸檬汁與不知名的樹葉,攪一攪把鴨仔弄出來,畢竟吃鴨仔蛋就是要吃鴨仔阿,要吃蛋黃就吃鴨蛋就好啦。



我頭後面那位就是我的專屬鴨仔蛋大廚,他狠熟練的幫我料理好鴨仔蛋後,一直死盯著我看,很跟我嗆瞎說他沒看過臺灣人吃,真的很機車,為了不讓他失望我一口吃了進去,味道不錯就是很嫩很嫩的鴨肉,鴨子的小BABY當然嫩阿~



嘗到甜頭後,馬上推薦黃小瑤也來一口,我們是台灣人怎麼可以讓外人瞧不起,隨便吃個一小口也算是有吃過鴨仔蛋,以後要臭屁虎爛不怕沒話題。


蛋殼裡還看得到鴨仔孵化長出來的血管




最後來一張小鴨頭特寫,我的大廚說鴨仔蛋最有有營養的就算是這小鴨頭拉,他擺明了就是:[嘿嘿,敢吃肉有什麼了不起的,你敢吃頭媽?]
 


拍完特寫照二話不說一口咬定,我還以為要吐骨頭勒,每想到整顆能吞下肚,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味道,除了蛋黃因為長滿的血管有點腥味外,鴨仔蛋絕對不像電視機上演的那樣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