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到達暹粒的第一個行程其實不是看日落,是在飯店指壓按摩,礙於尺度的問題spa那篇就此略過,直接切入巴肯山看日落。


其實巴肯山看日落這個行程蠻有趣的,因為這根本不是巴肯山,他只是個小丘陵上面蓋了巴肯寺,but因為這裡算是吳哥遺址區里地勢最高的地方,其實拿來看日出日落都皆宜,只是吳哥窟朝日的照片在discovery的強力放送下,大家都習慣去吳哥窟看日出,巴肯山就留著看日落囉,觀光這檔事也是要趕流行的。


上圖是柬埔寨人運送活豬的樣子,直接用竹子包起來當衣服,不用戴安全帽。


下圖是街頭表演藝人,吳哥遺址這篇幾乎每個神廟的路口都有街頭藝人在表演傳統的柬式音樂,比起只是將手伸出來乞討的方式,這雖然沒有比較好賺,但是也比較不會讓人有不好的感覺。



這是古道,爬上巴肯小丘陵現在走的路線是觀光旅遊之字路(不懂的參閱阿里山小火車路線),這種直達的古道並不適合喜歡穿拖鞋旅行的人走。



其實還是有一小段路走在古道上,蠻陡的斜坡與鬆動的碎石路,一個不留神可是會摔到山腳下的。



我的天呀!第一個行程就大爆滿。誰叫大家都同時間放假呢?因為時間的關係,應該整個航班的人都走這個行程吧。希望接下來的幾天不要這樣才好,我不是來吳哥窟聯誼的阿。



巴肯寺算是吳哥王朝遷都到暹粒後,率先蓋成的寺廟,所以還有兩個塔是使用磚造。其餘的才適用砂岩刻的。



這麼多人一起看夕陽的體驗你沒有過吧!



初次與吳哥遺址的階梯相見,雙手雙腳就得奉上



神廟頂的一株鮮黃花,雖然我姐說要拍這種花回台灣拍拉,不要浪費底片,但是在一片黑押押的石頭中,就屬他最能吸引我的鏡頭



神廟牆上的某某仙女,手裡還拿著荷花,一轉眼已經是1000年前囉




中間那位就是我姐,26歲沒有男朋友,錢很多思想很奇怪,我就愛拍花不行媽?



1000年的老廟了,每天還承受這麼多遊客來看太陽回家的戲碼,難免會有些受傷,需要木頭幫忙撐一下



這張的重點是左上角那位大陸妹,其一大陸人真的很有錢了,也懂得去有文化的地區旅遊,其二就是他們一群人很沒禮貌的爬上古蹟拍照,在古蹟管理員的驅離下,他們還是我行我素的爬上爬下的,真的很沒有禮貌.




太陽先生看到這麼多人等著看他回家的好戲,可能害羞了,一直躲在雲裡不給我拍,還好我沒有腳架去,不然就要像老外一樣,一切就緒就是等不到夕陽,空嘆氣




現場看到的景象就是這樣,硬要說我有看到夕陽鼻子會變長,所以我都跟人家說我有去看夕陽


下山途中看到可憐的獅子,全身都消失了,只剩一對腳丫子


這樣算是有看嘛?


巴肯丘嶺高65M在暹粒平原中算高山,往東看可以看到熱氣球,往西看可以看到西美蓬池,往北看可以看到大吳哥城(隱埋在深林中),往難看可以看到洞裡薩湖,因為他年代久遠,是吳哥王朝遷都暹粒的第一座寺廟,所以該壞的都壞得差不多了,以致於大家只記得去巴肯山看日落是重點,完全忘記是站在巴肯寺上.


還有如果有要去吳哥窟的好朋友請注意,請慎選旅行社阿,就在我們看完看不到的夕陽後,摸黑下山居然還遇有到導遊帶著一團台灣同胞要去看夕陽,我都不好意思問他們是去看月亮還是要看明天的夕陽,遇到這種兩光導遊真的是一整各幹,但是聽說更慘的是坐在遊覽車裡看著太陽,導遊卻說是要去看日出,祝福大家沒有這種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