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藝術學校以前據說是聯合國資助的職業訓練學校,目的是為了讓更多的柬普寨的年輕人,可以重拾就吳哥的藝術造詣,再創柬國人民的藝術才華,畢竟光靠種稻子如果能發財,那我現在也不用工作了,我回嘉義擁到自重,要吃米飯都到到我家來對我臣服,大家都要吃得東西,還是不可能賣太貴的,不然天下就要大亂囉。


所以要改善生活環境、經濟要起飛才有了這個藝術學校,典型的給他魚不如教他捕魚的資助方式,起先一開始完全有聯合國資助,現在藝術學校已經可以獨立辦校,經費的來源當然就是藝術品產出的收入(聽到這,我已經要掏錢買石雕了資助辦學了,誰叫他們讓我親眼目睹保固1000年的石雕)。


這裡學的有絹畫、石雕、木雕、漆器、、、等,學成之後當然可以出外創業,當然也可以留在藝術學校創作教學,算是不錯的就業管道。但是導遊說最好賺錢的方法就是學英文當導遊阿?學刻石頭有什麼好的!是沒錯!當導遊的薪水比起刻石頭真的是好賺很多,當導遊是有發股票(小費)的,當藝術家只能領乾薪,除非死了不然作品的價值是不可能水漲船高的,但是如果你不能說話呢?


吳哥藝術學校裡就提供這個環境,讓有先天障礙的人還可以有賺錢養活自己的能力,整個學校非常有趣,除了敲敲打打的聲音,沒有人在講話都是用手語的。(會講話的都去做生意當導遊了)


這是在demo絹畫,白紙上有印子,利用爽身粉拍一拍後留下輪廓,在一一上色。



這是石頭彩繪部


這是漆器製作部,漆器絕大多數都用來做些鍋碗瓢盆。


這裡是頭雕刻部,刻大象、刻鵪鶉、刻佛頭



鵪鶉的紋路可是一刀一刀刻劃出來的


鵪鶉特寫


木雕部門




這裡的木雕刻完習慣上漆與貼金箔,亮斤斤的比較有佛的感覺



這位大頭女士是王哥王朝裡最著名的JAYA7的老婆,旁邊那位穿紅衣服的是我的!



kuso一下,學雕像的勾肩搭背姿



我以真實的行動來支持吳哥藝術學校


看我這個大頭,應該不難猜出我買了什麼!


是不是很相像這個 JayavarmanⅦ的頭像啊!JAYA7就是蓋了大吳哥城、塔普輪寺、塔松寺、寶劍塔、、、那位愛蓋神廟的國王。我買這個頭是39usd,其實機場也有在賣,我的建議是去吳哥藝術學校買,吳哥藝術學校有學生還在訓練時雕的作品,同樣的39usd可以買大一號的頭,重點是我覺得訓練時雕的頭像比叫像JAVA7流傳下來的,這個號稱雕得比較好的,反而沒有JAYA7看盡一切繁華改信佛教內省微笑的感覺。


BTW,JAYA7和他老婆怎麼都是大嘴魚阿?嘴巴好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