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真臘吳哥王朝的國王者耶跋摩七世 (JayavarmanⅦ) 為他母親所修建的寺廟,其名字原意為“婆羅門的祖先”。JAYA7統治真臘的的時間在西元1181年到1220年,他即位時大約已過五十歲,在1186年為了紀念母親,即下令著手興建塔普倫寺。


話說吳哥窟的有名除了那全世界最大寺廟『Angkor Wat』外,其次的就是這個塔普倫了,這都要拜安傑麗娜裘利在古墓奇兵的那一目所賜,而古墓奇兵也成為大家前往吳哥窟行前準備必看的電影。


來跟姊姊走,我帶你們去看電影場景



這個門怎麼看起來很像後來才堆上的



這張剪影照個人覺得是塔普倫系列中的佳作



同一顆樹



很大吧~將近有20公尺高阿!!



就是這些數佔據了塔普倫



每棵樹都在比大隻的



相較之下,黃小瑤顯得嬌小許多



這裡完全沒法維修,因為這些數都已經跟建築物合而為一了!樹倒了塔普倫也就要倒了




樹根不僅侵佔了塔普倫,更成為了塔普倫的支柱







嘿嘿~即使到了這麼厲害的地方,諧星就是諧星,依然忘我得搞笑


拍心塔~據稱JAYA7為了感念母親,特別設計了這麼一個塔,在塔中只有拍胸口會有碰碰碰的回音,大叫與拍手都沒有神奇得很,事實上跟舉我實地的研究發現,這種塔剛剛好可以跟拍胸口的低頻聲響共振,隔壁一個一樣大的塔也可以了,雖然導遊一直不相信我的實驗,但是我感發誓是真的!拍心塔應該也是穿鑿附會出來的傳說,50幾歲的JAYA7雖然自戀但應該還不至於這麼浪漫。



重點來了



裘莉就是從這個洞跑出來的


跳舞跳了一千年囉!我來陪你舞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