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洞裡薩湖是東南亞第一大淡水湖,乾季的時候湖水注入湄公河湖面小,雨季時湄公河會逆向注入洞裡薩,因此乾雨季湖面大小差異甚大,乾雨季光碼頭的距離就差了10幾公里,在生活大不易的柬普寨國,其實住在船上,除了沒有電之外,其實靠著洞裡薩湖的豐富漁獲捕魚維生,不會比在路地上耕農差,所以很多人到陸上工作後還是選擇回到湖上生活!


 


洞裡薩的引道上停著一戶戶的人家,買船屋附停船位



go go go 穿過引道 離洞裡薩湖邊緣不遠了 此時已經開了10分鐘的船有了



一望無際的洞裡薩,算是我第一次開了眼界,居然比日月潭大



導遊一句:『很大吧!這就是洞裡薩湖』,然後船就u turn了,繼續開可以開往首都金邊去



這是高腳屋,有碰到陸地的,乾季時要往湖中心搬


水上的教堂,做禮拜時教堂外一定停滿了船,我在想如果有人在這結婚,那他拋禮花是不是要游泳去搶阿!?



水上的醫院與學校



這就是我預告過的故事!這位小弟搶了他弟弟的臉盆,看他弟被丟入水中



不一會他已經划到我們船邊,還一直比ya,果然是por級的



這位不曉得男生還是女生,他應該可以算是洞裡薩裡最勤奮的,我至少在兩不同時間的相簿裡看過他!


盆內哪隻黃色的鉛筆是我給的,他不知道有沒有刀子削??



這位同學是當天最幸福的!因為他拿到的是台北月餅名店『黎記』的『綠豆小月餅』,看他樂的~~


所謂的船上生活就是什麼都在船上解決,舉凡:刷牙



洗澡、洗衣服,事實上洗澡與洗衣服是一次作業的



甚至是吵架,站著罵人的小弟我看才7~8歲,划船的小弟才3歲吧



穿很少阿伯與穿很多阿嬤在捕魚



來張合照,yahoo blog的縮圖把照片弄得好醜唷~怎麼這麼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