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於來到了吳哥寺了這最著名的世界奇觀,為什麼放在這麼後頭才寫,才不是因為要當壓軸呢?其實我們到暹粒地區的第二天就已經參觀過吳哥寺了,這麼晚才寫的原因是因為yahoo blog的編輯界面超級難用,要不是他號稱無上限的容量我早就轉台了,明明我照片就已經編好順序,po版的時候還要一張張重新排過,這吳哥寺這麼多張照片,我光看光砍就覺得是一大麻煩,所以一托再托,拖到所有的廟都寫完了,才來慢慢寫~,yahoo真的很難用!



一個晴朗的午後參觀吳哥寺,160M寬的護城河1000年來沒有乾渴過,默默的守候著。


160米的寬度剛好弓箭射不到對面,如果想要強度過河,對不起1000年前河裡養的守門員叫鱷魚,那爬是鱷魚先生『厄文』,也無法輕易渡河,雖然厄文先生被魟魚給終結了,這樣也好不然他就不能叫鱷魚先生了。




棕櫚樹也可以叫做殺人樹




號稱全吳哥古蹟中保存的最為完善的?頭蛇神Naga先生,他老兄可是大明星呢!什麼翻動乳海的攪拌匙、與吳哥國王xoxox的妖精都有份。至於為什麼頭的數量是問號,因為他有時5個頭有時7個頭,沒有人搞清楚他到底幾個頭啦!




這些老兄想必也是老了,齒牙動搖了,連眼睛也看不太到了。




進入第一迴廊前牆上的Apsara,他的臉很臭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大家都喜歡摸他胸部,他不能叫不能跳的只好擺臭臉。




第一迴廊的大門,這以前可是國王專屬的大門,現在卻是觀光大門,沒有任何一個觀光客走偏門。




一跨過迴廊,世界奇景鐵灰色玉蜀黍就矗立在眼前(應該說還在天邊)




這是什麼呢?這是Naga神的蛇身啦!




兩旁的Naga大概也是全吳哥古蹟中最大最長的兩隻。





這是兩旁的藏經閣


屋頂都破了,當然放在這裡的書也不可能還留著,吳哥古蹟都會有這種藏經閣,至於是不是真的拿來藏經就再說了,沒人知道。



悠閒的小馬,1000年前的國王是不是也跟他的妃子在這騎馬,皇后騎馬國王也騎馬,別傻了這間吳哥寺是要當國王的陵墓的,誰會在自己的墳墓上玩你騎我我騎你的遊戲阿!




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麼的不願意戴上這帽子,為了賺錢工作馬也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在旁邊拍照不用錢,騎上去拍要錢。




我的第一個世界奇觀在此完成,這張照片絕對不是合成的,我的腳還被這攤聞名全球的水給弄濕了。

這樣的池塘一共有左右兩個,我們拍的是面向尖塔的右手邊,沒有人跟你搶缺點是鞋子易弄濕,大家都是拍左手邊那個,左手邊那還有專為攝影師建的紅土路放置腳架方便,什麼!你說我沒有拍到著名的角度,我有這麼嫩嗎?看一下日出那篇,就是在另一邊拍的。感想是,兩邊拍起來都一樣阿。




棕櫚樹為什麼是殺人樹呢?因為在赤色高棉的時代,紅衛兵都拿棕櫚樹的葉子割別人的脖子,一劃致命阿!上面排滿滿了刺就像鋸子一樣。




因為已經拍到世界奇景了,跳一下慶祝。




在這大草原休息等上廁所的人,旁邊有間私人的廁所要給錢的,一個然2000柬幣,算人頭不算大小。




這顆棕櫚樹高到嚇人





長這麼高也不知道幾歲了!


我拍我拍我拍拍,像戰地記者一樣快門按不停阿!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這就往尖塔去




上尖塔前會遇到第二迴廊,上面有世界上最大的壁畫,長800公尺除了刻了印度的兩本位大史書外,還有國王打戰,天堂地獄的石雕。



打戰的石雕



還是再打戰



對!扯他後腿看他會不會跌到。



這只是八分之一的一小部份。壁畫中還有些讓人感動得細節值得細細品味,沒去的趕快去,去過的可以計畫下一次了。




窗外就是刻有壁畫的第二迴廊


吳哥寺拜的是濕婆神



慘遭斷頭的佛像



像這樣的水池共有四個,據說是要給國王洗澡用的,但是我不相信,這裡不是說是要當陵墓的嗎?人都死了還洗什麼澡阿!




走過浴池,往上爬上第三迴廊,映入眼前的就是那五座讓大家魂牽夢縈的尖塔,和驚心動魄的朝聖階梯。


這85度的階梯,在我親身試驗過後發現,往上爬一點都不難,往下爬真的需要一點勇氣,畢竟還是摔死過人千萬要小心阿。不親身走一次別人怎麼說恐怖是不會有所體會的。



爬上去後拍的照片,就跟你說棕櫚樹長得很高了吧!



勝利的pose是一定要有的,拍玩照我還坐在塔邊欣賞了一下夕陽西下吹了一下吳哥暖風,哪種舒暢的感覺,很抱歉在我腦中無法與大家分享!



一堆不敢爬上來的 阿公阿嬤,所以日本是給老人去的,不要年紀輕輕不來玩這個只會去日本血拼,老師在講你有沒有在聽阿?




後面還有背後靈Asapara 唷!


這什麼 窗櫺嗎?



這裡的Apasara胸部比較小一點,大概只有A+,有些地方的有D cup。



黃小瑤最系歡的一張,標題是:『迷路的觀光客』



正中央尖塔,雖然開廣角了我還是要躺在地上拍的...



看到了吧!這就是所謂的黃金吳哥。



下塔囉!因為有扶手的階梯要排半個小時以上,所以在我的遊說之下大家跟我一起走沒有扶手的階梯,還蠻好玩的,這85度的階梯我就上下了2次。



另外一篇的塔,這邊比較少人爬!那位穿著牛仔褲的同學也是在吹吳哥暖風,想去親身體驗嗎?爽的勒!




夕陽西下,黃金吳哥的印象就這麼烙印下來了!



這小朋友大概才2歲吧!小保姆也不過5 歲左右,他們來這坐甚? 據我鄉野調查的結果,他們應該是來收集寶特瓶要賣吧!



看到階梯上的大叔怎麼爬了吧!要手腳並用!




人家有巴肯山夕陽,我有吳哥寺夕陽!


天都黑了!吳哥寺有多了一天的生命,或者應該說是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