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很多留學生,不論是現在還在唸書的還是已經回台灣的或是已經唸完書打算回台灣的,都在唱秋什麼爸媽給的壓力很大,無法跟家裏溝通,我回台灣一定要搬出去住。

抱歉我說話比較重,你出國唸書的錢憑甚麼認為是家裏無條件給你的。你不就念個外文書在國外唱秋什麼,我在台灣讀大學研究所也都是外文書啦,真的那麼有能力那麼行把讀書的錢還來再說啦!什麼都沒有的人只會唱秋:『我要搬出去住,爸媽都不懂我。』不就出個國,有什麼好了不起的,有錢買機票蓋個簽證我也可以阿,你的簽證還是你爸媽付的錢啦,說這麼多你到底還不還錢啦。在你抱怨台灣父母對你的管教為什麼比外國父母多的時候,也請想想你是否也得到比外國小 孩多更多的關懷與照顧。

留學生不要只會唱秋,時代在改變有種回台灣比一比自己的競爭力有幾分,朋友給你一杯紅茶你都會說謝謝了,爸媽給你那麼多錢唸書3~4百萬也沒跟你收利息,你還要予取予求,什麼都要台灣寄給你,你說過謝謝了沒有,問你工作如何就說大家要跟你要錢,我們那敢阿你在外國的薪水那麼低,不要臭美了。

留學生不要只會逃避,還不起就還不起不要在那邊唱秋,什麼家裏給你錢是理所當然的,你又沒偷沒搶,是怎麼生了你就算我們倒楣嗎?真的,不要只會唱秋,要唱秋先把讀書的400萬還來再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