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號這天本來應該是個開心的日子,我計畫了一個多月的曼谷自由行,明天就要出發了,今天是上班的最後一天,明天請整天的假,我有從容的時間可以慢慢的收拾行李與培養休假情緒。我想的很美但結果八月一號成了我這輩子最痛苦的一天。

一早起床就覺得頭痛,本想一會到公司就會好一點,沒想到一到公司越嚴重痛的好難受,趕緊請好假期把快過期的補修一次請完,趁著還沒上班之前趕緊去7-11買杯咖啡頂頂先,等到過了今天我就要去曼谷快活了,我心理這樣想著。

回到位置上,大口著喝著我的咖啡,我姐騙人喝咖啡根本沒有用,正當我還在想要不要去買普拿疼的時候,電話響起:『(我妹的哭聲)哥!媽媽出車禍意外,已經急救15分鐘,醫生說很不樂觀,你要不要回家』,我驚嚇的頭也不痛了,用顫抖的聲音問怎麼會這樣,是怎麼回事,我妹什麼也沒多說的叫我回趕快回家,我已經無法想像會是什麼樣的情況,下意識請了假,看了一下高鐵的時刻11:18,跟SANDY報備一下,我拿著書包就回家收東西,路上跟黃小瑤說這件不幸的消息,他也很果決的決定跟我一同回嘉義,走出公司不到五分鐘,電話響起:『(我妹的哭聲)哥!媽媽不行了,醫生放棄急救了你慢慢來,趕緊回來。』,我說了很不甘願的:『為什麼要放棄,為什麼...』,掛斷電話後,我沒靈魂的往家裏走收了幾件衣服,變往捷運站去跟黃小苾會合,這時候的感覺很奇怪,媽媽在一個小時內從好好的一個人,到發生致命車禍,到醫院急救,再到急救不治要送回家,我像是局外人一樣只能接受電話傳來的指令,完全沒能作點什麼,想急也急不來,遠在台北的我,只能抓緊時間趕上11:18的高鐵,到嘉義已經是12:30。

與瑤瑤在捷運站碰面,等車的時候我跟他說:『我媽媽走了。』他緊緊的抱著我,我能感覺他想安慰我的心情,但是我真的是太驚嚇了,以至於腦袋空白,原來人家說的選擇性遺忘就是這個樣子,此時此刻的我只記得要坐捷運,要坐高鐵,要回家嘉義,至於為什麼理由回去,我一直沒能好好的想。到了高鐵車站,眼看著時間就要到11:18,我也沒有趨向前去跟排在我前方的人說,我媽媽車禍重傷,我趕著回嘉義,因為我的心中還迴盪著:『哥!媽媽不行了,醫生放棄急救了你慢慢來,趕緊回來。』

一個小時的車程,在此時異常的緩慢,我失了魂的癱坐在車上,想到:『哪我以後是不是沒有媽媽了!』,『怎麼會,我還這麼年輕,我媽媽也這麼年輕,怎麼會發生這種意外』,『我媽媽不見了,我爸怎麼辦?』,『我媽不見了我阿嬤怎麼辦?外勞看護怎麼辦?』,『我以後沒有媽媽了!我怎麼辦?』一連串沒有答案的問題一直浮上我腦中,我根本沒時間也沒有勇氣想解決方法,下一個問題又來了!乍聽到這個意外,我第一次感覺到不知所措,勉強想起我與曼谷飯店定房的E- MAIL放在哪裡,要藍zoe幫我cancel接下來的定房,機票簽證與前兩天的定房已經確定無法取消了,接下來的定房如果能取消還可以省下一萬多元。但是怎麼連這種亡羊補牢的止血措施,也不能讓我有暫時的欣慰感,台中到了!再半個小時我就要到嘉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