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再我們國中的時候加入扶輪社,一個最初以消滅小兒痲痹為目標的國際社團,雖然絕大部份的時間都只是在聯誼,但是加入社團的好處就是可以認識一些朋友,我爸爸也因此在扶輪社認是一些好朋友,其中包含些可以叫兄弟的。這位我爸的兄弟就是股神,或許有些人聽過他中天的事蹟了,沒錯就是他,他是我爸的兄弟。

媽媽走得這麼急,我們雖然不捨雖然難過,但是我們的衝擊絕對不及爸爸的十分之一,爸爸失去了他的伴侶,往後年老的日子該怎麼過阿。爸爸媽媽是媒人介紹的,但是他們也是算戀愛過的,我爸寫給我媽的情書還鎖在我們家的保險箱。爸爸失去了他的愛人一定比我們失去媽媽還要痛苦,身為一家之主的他還是要咬著牙硬撐,要忍住難過辦好喪事,要跟忍住憤怒肇事者談判,要打起精神父代母職照顧我們,他根本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整理自己的情緒也沒有出口抒發,晚上總是睡不好,疲倦與傷心不斷的席捲他。

還好這時候有股神,以前我只是覺得他們感情好,經過這件事後我才知道原來股神把我爸當兄弟。身為一個職業賭徒(股神自稱的),白天上的班時間從早上9點台股開盤到下午1點收盤,收盤後約莫半小時,他就會驅車來陪我爸聊天,從發生事故的當天到告別式,天天來我家報到,怕我們吃素沒東西吃帶來一整箱的素食泡麵,怕我們熱帶來整箱的飲料,當然我不是一個容易被收買的人,吃吃東西就能當兄弟阿?哪那麼簡單。

除了天天來陪他之外,最重要的是他知道怎麼安慰我爸,股神很懂我爸的弱點,他知道這時候說什麼話,或著什麼都不說就是到我家來,有時在別的客人還在時,他也是在一旁呆著,我看了真的有感動到,喪親之慟,說真的是沒辦法被安慰而治癒的,唯有在親友的陪伴下服用上帝給我們的解藥-遺忘,我們才能真正從悲痛中走出來,股神朋友真的可稱作是兄弟阿。

還有一位Print叔叔也是很有心,放著工作不管來陪我們折了一下午的蓮花,車子去維修還跟修車廠借機車,騎來陪我們折蓮花,真的有心阿。

有些朋友真的就是可以當兄弟,還好爸爸還有這些兄弟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