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轉折已過(一)...今年別等聖誕老公公了..他可能很忙

昨天將我另一個螢幕裝起來,我現在計畫在我家弄一個多螢幕系統(目標是兩台主機八台螢幕),而這一套系統我打算慢慢建立起來,由於沒有時間壓力,如果建置完成以後(應該會滿久的)我再PO照片給大家看。剛剛在路上遇到聖誕老公公,他要我轉告大家他現在有事在忙,今年可能沒有時間趕上送大家聖誕行情了...大家自己照顧自己。

大盤
昨天道瓊再跌178點,我想一切都跟我的想像差不多,所以我認為轉折點已經過了,現在火車往另一個方向在走了。我很驚訝的是,昨天的數據告訴我,調查下來的結果竟然還有62%的投資者看好未來的市場,而五日平均下來是64.8%。所以現在我的目標不變,我認為第一個支撐應該是在12500-12700,而在往這個目標的路上可能不會有太大的反彈了...所以各位朋友坐穩了。


貴金屬
我想我的看法仍然沒變,雖然上次黃金反彈觸及我的停損點讓我出場,但是後來我重新進場後持續注意,我到現在還是不改變我的看法,這一次黃金可能會修正到 700元左右。至於我放空的另一個貴金屬部位--白銀,我想也是一樣,這次修正可能會回到八月份左右的價格--12元左右。建議持有貴金屬相關題材的朋友暫時避開。值得注意的是,現在還有72%的投資者看好黃金,還有73%的投資者看好白銀,這讓我感到往下還有好幾層樓。



至於礦業,說真的,銅價最近跌的很慘,雖然我也認為他在醞釀一波反彈,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建議大家避開美林世礦這檔基金,原因是經濟衰退的時候,對於礦產的需求就會逐漸衰退。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是,銅價過去一直是經濟的領先指標(這個我沒有畫圖,大家就暫時相信我吧!)因此我才會說銅價可能只是反彈,而不是往上的趨勢。

美金
相信許多人都注意到昨天美金大漲,而歐元大跌。美金我相信還會繼續往上(因為現在仍然只有1/3的投資者看好他),他的第一個壓力區應該是介於77.6-78.8,但我相信還是會突破,應該至少會挑戰80這個歷史的支撐區。要記住過去許多投資標的大家隨便射飛鏢都會賺那是建立在美元走弱的基礎上,這個基礎只要『不穩固』(還不需要崩塌)對大家先前的獲利恐怕已經產生相當大的侵蝕效果。另外,有網友問我,現階段的資金要parking到何處比較好?我的建議會是,除了防禦性類股以外,如果是風險較大的基金部位可以暫時轉換到美元的貨幣基金上



提防海裡的鯊魚
這裡貼一張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照片,這是鯊魚獵殺海豹的鏡頭,希望大家不能當鯊魚,但至少不要當海豹。也在提醒大家進入金融市場就像是一場殺戮戰爭,前一陣子我曾經深刻檢討以後明瞭到,在這樣的市場中你的獲利是從別人虧損中拿到的,你的笑容是建立在別人的淚水上,因此原本小量操作台灣指數期貨跟選擇權的我決定全部停掉,將投資標的轉往國外。將戰場移到國外,賺回來的是外匯,而對於那些你不認識的人,也許我們可以少哀悼兩分鐘。



上一篇文章中提到LIBOR利率與FED FUND RATE利差擴大的問題,但是似乎沒有引起注意。其實這已經是事實,我只是試著解釋給大家聽。本來還想要多解釋一點,但是如果大加的反應不是很懂...那更進一步的說明也許就不需要了。

張貼者: 訐譙龍 位於 下午 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