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想要的浴室,靈感來自書本上看到的照片,實際上使用是我去住喜瑞飯店時感受的,面向洗臉盆右手邊前方是馬桶、左手邊前方式淋浴間、正後方式浴缸,原本預計在新家也來這麼搞,無奈在與詹老師面談後,這個提議就這麼給陣亡了!原因就是~他爺爺奶奶的『我家浴室太小

依照上圖的設計,洗臉盆浴梳妝台大約要140cm,左右兩邊的門各抓60cm,這樣掐指一算就需要260cm寬的面寬,如果加上正後方的浴缸空間長也大概需要260~280cm,很不幸的我家是老式公寓,以前的人沒有浴室乾濕分離,沒有梳妝打扮、更沒有在浴室享受淋浴的嗜好,他們當初規劃的浴室大小就是170cm * 170cm,沒錯!我家說小不小說大不大,但是浴室就是這麼小170cm平方,雖然詹老師一直安慰我說:『沒有空間的美感,我們可以往觸覺的美感下手,一樣可以弄得很有質感。』但是我就是無法平復,這麼大間的房子(對兩個人來說),浴室居然無法做到夢想中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