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子有三個房間,內外陽台,一起居室一廚餐廳,兩間衛浴,對於我們的使用來說空間是足足有餘的,除了浴室太小是我一直在抱怨的外,空間上的使用是一定不成問題的,所以詹老師就不建議我在外推陽台,我也不喜歡把房子關起來,陽台外推可以獲得的好處還不少如額外的室內空間,也可以防盜(沒有落腳處,不好下手)防下雨,防噪音,缺點就是人被關著像一間大套房,沒有內外,沒有陽台當然也就沒有上面的那張愜意的圖。

我意外的在商業週刊上發現這篇專題報導,題目就是在寸土寸金的大台北(我們台北縣也是直轄市了),還是有人寧願保留陽台,保留接觸外界的平台,選擇不外推陽台,哈哈~我就也是選擇不外推的人,雖然我家無法像上面那張圖ㄧ樣瘋狂,整個貫通搞一個超大的陽台餐桌,還可以找朋友來開PA,但是我還是選擇保留陽台,鋪上南方松木板,放張桌子椅子,我也可以愜意的在陽台用早餐,雖然可能沒有鳥叫陪伴,但是可以看到天空的感動是無價的。


▼其實陽台還挺大的阿



▼蓋上松木地板這裡也會很美的


▼陽台旁還有一棵大樹



▼二樓鄰居是選擇整個包起來


▼五樓鄰居也是,把自己關關關關關關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