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活著離開婚紗店?

【本報記者巴十組/台北自問自答專訪】

 

據本報掌握的獨家消息,黃哲斌決定結婚之後,人生觀及價值觀也產生劇烈變化,他時常陷入宇宙洪荒的玄思冥想,思索諸如「人類為什麼要拍婚紗?」「男生拍婚紗,為什麼要把自己打扮成KTV泊車少爺?」之類的重大哲學命題。

 

本報趁他剛拍完婚紗照,昏頭昏腦神智不清之際,獨家取得專訪的機會,探討他複雜糾葛的心路歷程。

 

問:為何你打死不肯穿上婚紗公司提供的禮服?

 

答:當我看到禮服目錄時,內心不禁狂野吶喊:天呀!與其把這些灰噗噗的可怕窗簾布套在身上,我還寧願穿上亞都麗緻飯店的門房制服!呃不,我寧願穿著李爾王的戲服逛西門町。

 

問:根據你的觀察,拍婚紗照的準新人,為何甘冒34度的室外氣溫,把自己打扮成一隻寒帶的國王企鵝?而且是一生空前絕後、絕無僅有的怪模樣?

 

答:嗯,有幾個合乎社會心理學的解釋:A、他們希望拍照的根本是另一個人,而不是自己;B、他們藉此永遠記住:拍婚紗照既熱又蠢又麻煩又痛苦,這輩子絕不想再試第二回;C、他們被婚紗店小姐下藥催眠;D、以上皆是。

 

問:花了大把鈔票,卻拍了一堆看不上幾回的磚頭照片,你為何不嚴詞堅拒?

 

答:很簡單,我怕她會拿煙灰缸砸我。

 

問:那麼,你在拍攝過程中,最大的心得收獲是?

 

答:拍婚紗好像玩超級瑪利歐,一路上有許多隱藏的寶物,也有許多隱藏的陷阱。隱藏寶物諸如什麼簽名軸、桌框、娘家本、親友卡、迎賓海報等等等等花招名目,往往你要主動撞到某個按鈕,婚紗店才會說「有有有,送你送你」,這些看不出多大用途的寶物,才會從天上掉下來。

 

陷阱是,千萬別以為你談定了「幾張多少萬」的拍照包套,就能一勞永逸、高枕無憂,整個拍攝過程中,準新郎禮服升級要錢(否則只能穿泊車小弟制服)、準新娘禮服升級也要錢(最可怕的是,還分全新禮服、穿一次、穿兩次、穿三次、九成新。分類之細,大概只有巴黎的下水道系統差堪比擬)、拍照化妝當天的額外保養品

 

可怕中的可怕當然是,約定套裝額度外的加挑照片,加挑一張,代價約一千大元。因此,「加挑幾張照片」,對於男女雙方往往是一場嚴酷的人性試煉。

 

問:能不能告訴廣大的好奇讀者們,你們原本訂了幾張的婚紗包套?你認為,即使加挑,最適宜的婚紗照組數是幾張?

 

答:原本訂了包套二十張;含加洗加挑,我想三十六張應該夠了。

 

問:結果,你們一共挑了幾張?

 

答:八十張。

 

問:阿???為什麼?你為什麼眼睜睜看著這種慘劇發生?

 

答:很簡單,雖然現場沒有煙灰缸,但我怕她會拿攝影師的腳架砸我。

 

問:那麼你認為,準新郎在拍攝婚紗過程中,有哪些重要的功能角色?

 

答:就如我們知道的,準新娘才是拍攝主體,男方只是流動佈景,更準確的說法是,男方只是人形立板,自動微笑的效果機。

 

在拍婚紗這件事上,準新郎另外兩大社會功能是:看毛片時的碎紙機(避免準新娘發狠挑了一百多張照片),買單時的自動吐鈔機。

 

所以,我想偷用美女作家全嘉莉的暢銷書書名「如何活著離開醫院」,寫一本求生手冊,叫作「如何活著離開婚紗店」,希望能解救廣大的男性同胞於倒懸。

 

問:謝謝你冒著生命危險接受我們專訪,經過這麼大膽的告白,你有什麼想對準新娘說的?

 

答:ㄚ,對不起,我被嚇醒了。小妞,妳每一張照片都美呆了,花再多錢抱回家都是值得的,我會一整本當成枕頭墊著睡,千萬別拿來當磚頭砸我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