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都已經做好評估了,價錢與動刀的時間也約好了,我卻臨時喊卡,原因就是有人說會雷射眼睛有可能會失明?

我知道現在網路發達,與其道聽塗說還不如聽醫生說,但是這事關著我會不會瞎掉,所以我還是先喊卡,我說服自己喊卡的原因是,『我帶隱形眼睛也沒有很不方便,我也沒乾眼的問題,動刀只是為了更方便,沒有迫切的需求,所以再評估看看!』

 

花了點時間把丘子宏醫生寫過得文章看了一下,他似乎就是在暗指我看到的這則網路謠言,姑且不論謠言的真實性,我好奇的是:

1. 如果會瞎掉,衛生署怎麼會同意放行

2. 如果會瞎掉,怎麼還會有那麼多人去作雷射手術,而沒有大規模爆發

3. 如果不會瞎掉,為什麼有人要這樣危言聳聽

4. 還是失敗例子太少,正如同醫生說的,確實是有可能因為雷射導致原本不會瞎掉的人瞎掉

5. 我應該聽醫生的,做好術前評估後開心的摘掉眼鏡,還是寧可信其有不要貿莫須有的風險


雷射近視矯正手術是圓錐角膜的元兇嗎?

http://www.lasercenter.com.tw/html/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11&Category=163743

 

 

 

近視雷射的後遺症? 

說陰謀太沉重, 但LASIK只有10年左右是真的!!
因目前發生後遺症的比例不高,
所以眼科醫師就主動提早上市大賺錢

近視手術--台灣醫學界的一個陰謀!

我看了嚇了一跳,還好我沒有去做這個手術。近視的朋友看看吧。

  在當前,我國近視眼發病率超過30%,而在中學生中,其發病率超過一半,而在大
學生中的發病率竟高達74%!針對這一問題,出現了一種治療近視眼的方
法:LASIK。LASIK鐳射手術作為最近風靡一時的治療近視眼的方法,從1997年開展第
一例LASIK手術以來,至今為止,全台灣約有幾十萬例病人實施了這一手術。LASIK能
在短時間內使患者提高了視力,從而吸引了成千上萬迫切想要摘除眼鏡的人。然而,
這些人中,絕大部分都是對這一手術一無所知的人,而在許多醫院的眼科中心,為什
麼仍有那麼多醫生帶著眼鏡?為什麼放著那麼好的手術不做?一直在幾個月前,我才
弄明白這是個陰謀!近視手術是本世紀醫學界最大的陰謀!

  本人的一位朋友在2002年的3月在全省一家具有眼科特色的、非常有名的醫院實施
了LASIK手術,在手術前,通過了醫院的所有檢查,且檢查結果為一切正常,角膜地形
圖未發現任何異常,我那位朋
友如願地摘掉了那副850度的眼鏡,然而就在一個月前,
我那位朋友發覺自己的視力竟大幅回退,且有大量不規則散光。後來到另一家醫院檢
查,最後確診為圓錐角膜。圓錐角膜的最終結果就是角膜移植,而角膜供體又十分緊
張,我的那位朋友現在的感覺是生不如死。要知道我那位朋友只有30多歲啊,現在丈
夫等著和她離婚。而她做手術前,我得知其在該醫院手術,當時也未表示任何異議。

  作為一名醫生,對於眼科知識略知一二,下面我就對於這一問題發表我個人的看
法。首先,LASIK的原理是在角膜上130-160um(1um為1/1000毫米)處做一個瓣,相當
於一個在角膜上的凹透鏡,通過改變角膜基質的曲率,以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然
而,角膜基質不能無限制地切削,必須保留一定的安全厚度,一般公認為410um(至今
還無確切的證據證明),或者說,角膜基質的厚度必須保留250以上,否則就會出現圓
錐角膜。而一個正常人的角膜厚度約在500到600um之間,而每減少100度近視,按照
6.5mm的切削直徑(切削範圍)要切削14um的深度,而按照6.0的切削
直徑,則每100度
要切削12個單位,此外,散光所要切削的厚度和近視是一樣的。所以,度數越深越容
易發生危險。而由於410是個下限,近視加散光
共600-800度左右的人一般切削好以後就瀕臨這個下限,很容易出現問題。

  那麼,LASIK致命的缺點是什麼呢?我們知道,正常的角膜足能抵擋的住眼內壓對
於角膜的壓力。而由於LASIK切削的是角膜組織,切削後的角膜組織無法抵擋得住眼內
壓對於角膜的壓力,因而角膜會逐漸變尖,最終形成圓錐角膜,圓錐角膜的後果是使
視力永遠喪失。而一些診所醫院為了獲取暴利,沒有將這一後果告知患者.另外,醫院所
說的鐳射手術不會致盲的觀點是錯誤的,而圓錐角膜就可以被認為是間接的致盲。此
外,一些醫院認為保留410就是安全底線,那麼請問有何依據?低於410會產生圓錐角
膜,那麼誰能保證那些角膜厚度瀕臨下限的人不會在10年左右時間內,角膜逐漸變形而
產生圓錐角膜?又有哪位眼科權威人士能站出來保證那些因高度近視(600度以上)而需
要切削較多角膜組織的人不會在15年或是20年後出現問題呢

  我們知道,一項醫學技術從發明到適用於臨床,必須經過一個觀察期。LASIK技術
在台灣開始實行才不過僅僅8年不到時間,而台灣的廣大眼科醫生卻將其廣泛適用於臨
床,他們明知道這一手術的危險性(稍微對於眼科有所瞭解的人都能理解,更何況是
醫生),卻冒天下之大不韙,欺瞞廣大患者,把廣大患者的眼睛當作試驗品,請問你

們還是人嗎?醫生被稱做是白醫天使,你們的職責是救人,而不是為了瓜分一個市場
而去把一項不成熟的技術用來害人!實行了LASIK後所產生的圓錐角膜目前在醫學上被
認為是絕症,最後只能用角膜移植來解決問題!每一例手術能為你們帶來數萬元的利
潤,而為了這些利潤,你們竟然把廣大的患者當實驗品,隱瞞手術風險,而使廣大的
患者冒著在若干年後要成為盲人或准盲人的風險,你們心中何安!在幾百萬人的眼中
埋下一顆定時炸彈,你們良心何存?!現在大醫院都出現了問題,請問你們那些小眼
科診所又拿什麼擔保手術的安全性呢?

  任何一個看到這篇文章的有良知的人,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道理的,請你轉發
到別的論壇,讓更多的人瞭解事實的真相。廣大患者尤其是青年朋友,如果你們不怕
在若干年後正值事業顛峰且作為家庭鼎樑柱的你們成為一個盲人或准盲人這一事實,
請你們大膽地去成為醫生的實驗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