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zclub.com.tw/dabinn/DS_MOTOR/Ride/DSR_002.htm

第零章

前言

這篇東西其實在1996年中就答應人家要寫了,但因為大丙懶惰的本性,加上之後當了兩年兵,退伍後又昏天暗地的工作了一年,竟然一直拖到現在(2000年初)三年多了才動筆。

大丙騎車的等級我自己是認為算是"略有心得",不敢說宇宙無敵強,但至少也還有一般水準以上,寫出來的東西應該不會太離譜才對。但騎車是一回事,要寫出來又是另一回事。所以如果發現不太對,寫個信過來討論一下吧!若有錯誤的地方我會作修正的。

這篇文章適用於所有騎打檔車的人。不管是初學者,或是檔車已經騎得不錯但想要多了解一點的人,都能夠適用。檔車的老手也可參考看看。

關於章節的編排方式我想了很久。因為實際騎乘之際有很多分開說明的動作是必需一起作的,真正要作到完全由淺入深的循序講解恐怕是有點困難。我想,就從一般騎檔車會遇到的問題說起,比較能瞭解該往哪方面去找到這些問題答案,並能瞭解學習正確打檔技巧的可以達到的目的;再盡量由淺至深循序介紹各方面的操作技巧。這樣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這些技巧熟悉了之後,不只是讓愛車的性能能夠完全發揮,或是殺起彎道無往不利(大家都看懂了以後,我就被巴假的啦.. ^_^),更重要的是能夠培養一般日常的騎乘的正確觀念與習慣,我想這才是大部份人真正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