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出國去考試吳哥窟五百年的歷史一次考完,帶著開心愉快的心情要去師大夜市買些冒牌T恤,順便見識一下台北最大膽的仿冒店街。



師大夜市果然跟以前不一樣了,先前師大夜市的暱稱是台大的備用糧倉,現在總算是走出自己的風格,除了上海生煎包、燈籠滷味依然火紅外,更多了一堆自稱是OUTLET的仿冒店,仿冒店里賣的是些什麼呢?絕大部分都是美國國名品牌TimberlandTommyPOLOAEAFJ CREW,甚至是DIESEL的牛仔褲都有,有去買的同協注意囉,哪些全部都是五分埔的假貨!跟通化夜市裡的都是一樣的。



時代在變從糧倉變成衣櫃逛街的人數也多了不少,不知到是不是因為師大招生人數的增加還是大家都愛假貨,這也難怪這些品牌在美國境內對照收入,就像我們的HANG TENA&D一樣樣,來到台灣我們當然也希望用HANG TENA&D一樣的價值去擁有,總不能要坐過飛機就要我們用10倍價去買一樣材質的爛T吧!台灣人的經濟奇蹟就是這樣來的,有需求當然就會有人供給,所以這類服飾店走出天母(對!天母的也都是假的)走到公館師大,像廣大的學生族群們招手,一樣的價錢可以擁有在網路上才看見過的名品,一件三千這裡3件一千啦,同樣的經濟奇蹟也在大陸上演,哪邊更便宜,一件T恤只要100塊啦。



人群就是扒手最好用的工具,你推我擠的過程你就會失去些什麼(當然不是日本癡漢哪種失身啦),我在師大夜市就被扒光了(什麼打賭輸了才被扒光嗎?還繞場跑兩圈勒!),中國字就是有這種同字音異的優點,是皮包被扒了,就在師大夜市龍泉街七十號一家叫『outlet』的冒牌店。



我一直把我的皮包放在一個側背包里,逛街前還特地去領了三張,希望可以在冒牌店備點戰利品(對!我也要去買冒牌一起為台灣拼經濟!誰叫我喜歡的AF離我最近的正牌outlet在夏威夷),正當我看得入神的時候,店頭小二一句『先生你的包包被打開了』,頓時我還以為是我沒關好,但是小姐的眼神實在太詭異了,彷彿他親眼歷經包包被打開的過程,我東翻西翻發現皮包真的被扒走了,回到剛剛走過的店家問一問,我也不期望會是我自己弄丟的(那你幹嘛回去問),我只希望有小偷大哥,抽走三千後可以把我的LV還我,雖然我逛冒牌店 ,但是我的LV是真的,你偷了沒有購物證明也不好銷贓,留下來自己用也會時時懷疑它是不是真的(他是真的我在香港至地旗艦店買的,賣我的人叫Max,他九月會到台灣士林夜市玩,他拿兩各給我挑,我沒有挑法國做的哪個,挑了一個顏色比較深的西班牙製品,千萬不要以為不是法國做的就比較不好喔!現場挑喜歡的比較有感情)對不起我自己的OS太長,你就假裝在地上撿到交給櫃台吧!



結果當然是一去無回,忍痛開始掛失信用卡、提款卡,剛剛提完錢的收據還在,他會不會看到我全部的身家,就開始懷疑我的LV一定是假的,然後就假裝在地上撿到交給櫃台(sorry 本輪因為要去玩了比較興奮又再次鬼打牆),提醒各位觀眾,信用卡不要一次帶太多張出門(一次掛失三張要3000!好痛!),各家銀行的電話要輸入手機,掛失比較方便,還有要記得自己開戶的分行,與幾百年前你開戶時留下的種種資料(劈腿族小心了你們的聯絡電話比較多,要記得哪個戶頭是哪隻電話申辦的),不要想說一定可以記住像中國信託就是0800024365很好記阿,你知道行動電話要改打付費的020308988嗎?什麼你也知道!哪你知道郵局的提款卡要怎麼掛失嗎?哈哈!我也不知道,還好黃小苾有郵局臥底,一通電話瞬間凍結,讓我辛苦工作兩年的身家得以保存。



掛失完還我逛了一下試穿件褲子才回家也沒去報案,因為我之前在嘉義要報案,警察波波說不用,自己去不辦證件就可以啦!我也不以為意依照嘉義警察波波的指導回家炫耀(還得意的勒!)我皮包被扒的事。在黃媽媽的建議堅持下,再加上有同事身份證遺失一年後居然被告知犯罪慘遭傳喚,跳到黃河還是漂白水里也洗不清的慘況,我撥了電話去警局問,得到的答案是『自己弄丟的不用報案,被扒走的算竊盜要報案』,問題來了一天我皮包掉了,我怎麼知道是自己掉的還是被扒走的,但是我還是去報案了,因為(見上文,有認真看的人有福了)哪個告知我的店小二表情詭異,所以我咬定是被扒了。



打電話給新店的警局,警察盃盃說我的案法地點在師大,要我打給師大附近的派出所,我打給師大附近的派出所,警察盃盃又說我已經回到家了,不用麻煩我出門他會派最近的警察來幫我作筆錄,結果新店的警察盃盃真的來了(服務到家,真好)簡單的問詢後,就一直說服我回去師大附近的警局報案,不然在新店報完案還是有可能要去案發管區警局說明,是人都聽得出來新店警局不想管,但是我想他講的算是有理就同意他改到案發管區警局報案。



到了離師大最近的和平東路上的警局(離師大夜市不到1km),再次說明過程後,他們居然要求我回去案發處看案發地點的門牌號,怎麼現在報案要受害者自行蒐證紀錄阿?雖有不爽但是為了報案我在回去看了一次,也學到了一件事,當然不是受害者自行蒐證紀錄這種鳥事,是師大夜市原來叫『龍泉街』,案發處就是龍泉街70號一間白色的服飾冒牌店叫『outlet』,回到警局他們一聽是70號,個個興奮了起來,不斷的在求證他們的管區在哪?確認過後發現只到64號,64號以後的範圍歸羅斯福分局管轄,因此我們又被assign到羅斯福路分局報案,這時已經是晚上1150了,去求證管區的員警還檢到了一個皮包,結果當然不是我的LV,如果這麼簡單就結束了,就不會有這篇敗家文,那位同協掉的皮包更多錢10000 元,還有數不清的卡,哪麼多張總部可能張張都是家樂福、B&Q吧,他的損失比我大,but他的皮包已經在警局等他了。



到了羅斯福路分局我一開口說我要報案,我在龍泉街72號服飾店被扒,警察盃盃居然說:72 號不是服飾店阿,你說的是70號吧!』,他調閱一下報案紀錄,發現龍泉街70號發生扒手竊盜是慣例,也就是我不是第一為受害者,竊盜集團以人群作掩護,在龍泉街70這家店里犯下多起扒手竊盜,更神的是警察說店小二都認得扒手的樣子,這點讓我瞬間火到極點,難怪店小二提醒我的時候,眼神透漏著怎麼又來了的表情,他鎮定的讓我覺得詭異,既然店小二都知道他們店里常有顧客遭扒手竊盜,知道扒手的樣子沒有盡到驅離的動作,也該貼些警告標語吧!他們卻連一張告示也不貼,怕貼了沒顧客怕扒手搗蛋,無論如何這家店沒有公德心,眼睜睜看著上門的顧客受害,我再也不可能踏進那家店,我還要昭告我的朋友們(雖然瀏覽的人數有限),但是有看到有小心,龍泉街70號服飾店店名『OUTLET』有扒手,我不是第一為中大獎的,已經很多人受害了,扒手還沒抓到。



調到資料後警察盃盃一整個熟悉阿,作比露出呼意料的快速,故事都一樣包包被打開皮包遺失,姓名電話改一改就做完筆錄了,早我一步中大獎的受害者住中和67年次女生,也是LV咖啡色皮包遭竊,皮包內也是現金3500,案發過程只修改了我多三張信用卡,警察盃盃開心的做完筆錄(因為都不用改阿!),按完指印後回家睡覺都已經1點多了,我怎麼這麼倒楣阿!我的LV出生不到一歲竟慘遭綁架,還有可能慘遭撕票,一想到他的遭遇我就一把鼻涕一把淚。



最後,雖然報案的過程一波三折東推西推,但是基本上台北的警察盃盃還不至於跟我之前報案時一樣,想一些奇怪的理由要我不要報案,在此感謝台北縣市昨晚幫我的六位警察。然後再次提醒龍泉街70號一間白色的服飾冒牌店叫『outlet』裡面有一群職業扒手,總共損失16000左右,心理的創傷無價,『師大夜市皮包被扒師切記』堪稱本年度最昂貴的敗家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