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哥窟的小孩最可愛,這是單單看照片的說法,其實這邊的小孩因為生活困苦的關係,加上遊客的壞習慣,他們除了表情可愛,心地可是一點也不怎麼可愛唷!就讓我來為大家說說『吳哥小孩最可愛』。



編號:001 Again小朋友


他一副就是又要拍了的樣子,所以取名為『Again』,雙手與雙腳都擦了指甲油,儼然就是專業的model。拍照ok不用給糖,也不會跟你要糖吃(因為他已經在吃糖啦),所以他算可愛。





編號:002 西瓜頭害羞小朋友


出沒在塔普倫廟一帶,拍照ok,糖與鉛筆都收,還算可愛。



編號:003 笑得很自然小朋友


忘記在哪拍的了,也忘記有沒有給糖。



編號:004 最貪心小朋友


拍攝地點:洞里薩湖,我一舉起相機馬上就比ya,照完相就死賴著不走,同行的旅伴看我被纏住了,趕緊使出發鉛筆糖果大法,沒想到最貪心小朋友還是死拉著我們的船不走,好像我沒有給他就是欠他的,口理念念有詞,表情演著我很可憐,心理想著你都拍照了不用給錢唷!他的演技很差,看得出來他很貪心。大家要小心,因為他的臉盆還是把他弟弟推下水搶來的,不愧是最貪心小朋友,他最不可愛。



編號:005 不給殺價小朋友


拍攝地點在變身塔上,剛剛才遇到傳說中的警察賣警徽(zeke我也遇到了,還會講中文),看到這小朋友賣的明信片還蠻不錯的想殺價買個兩盒,他卻怎麼殺也不肯降價,一般10張一盒的明信片是開價1USD,普通的殺法可以到3盒2USD,極限是2盒1USD前提是那位小朋友趕業績,我們在天宮有遇到過,但是這位變身塔小朋友價格很硬,怎麼砍就是不降價,看他淋著雨賣,我1USD就忍不住掏了出來。



編號:006 很貪心小朋友姐弟檔


拍攝地點在東美朋寺,他們姐弟兩一直追著我們說:『give me 躺鍋』,我叫瑤掏了一人一顆給他們,被他們看到整包的糖,馬上改口:『give me all to share』,算是很貪心的姐弟檔。



編號:007 超大眼小朋友


拍攝地點吳哥窟上,沒錯這麼小的小朋友也爬上了80度的陡坡,到吳哥窟的最上層。眼睛很大很可愛。(我拍了一堆忘記給糖,他後來的表情就比叫賽)









編號:008 殺完價忘記買小朋友


在天宮賣絲巾的小朋友,我們殺完價拍完照,卻忘記跟他買絲巾,哈哈哈,真是不好意思,but絲金可以殺到一條1.5USD,要去買的人心理要有底阿。





編號:009 超酷小朋友


拍攝地點在吳哥窟最上層,這裡還蠻多小朋友的,我猜想他們都是在等遊客留下喝完水的寶特瓶可以拿去賣錢,所以才會大大小小都窩在這,因為我們天黑下塔,他們也跟著下班。我看他的自然捲跟我的很像,突然有股很熟悉的感覺,於是邀他陽光下幫他拍個幾張,順便取名叫『超cool』,不是因為自然捲跟我很像才說他酷的。




編號:010 靠年齡賺錢的小朋友


這位可愛的小妹妹預估大概只有4歲,但是他會講英文,雖然只有一句『How much?』,他是賣手鍊的,一條1USD,我們才剛買完就遇到5條1USD的免殺價行情價,一聽到差點吐血,只好安慰自己我們買的是年齡,誰叫這個小妹妹太可愛了,還一直跟我們說bye bye...









編號:011 超心機小朋友


這個小朋友的英文是我遇到推銷大隊裡面最好的,全程用英文跟我推銷斡旋,這兩本書一本開價10USD一本開價15USD,兩本一起買要算我20USD,我跟他說太貴了,他說你看看書皮,一本最少都要20USD,我賣得已經很便宜了,我還是不想買一直走,最後他忍不住了問我:『How much you can pay me?』,我毫不客氣的跟他說:『10 USD for 2』,他一副很不可思議的說:『15USD,This is origional one。』,我一直走還是不理他,他又補了一句:『ok ok 12USD for 2』,我看他有軟化的趨勢於是乘勝追擊:『common we are friend 10 for 2』順便拍拍他的肩膀練習練習英文,心機小鬼最後答應了,就在我付錢的同時,他爸問他賣得如何,他居然說:『big buy』。我只能說在吳哥窟我還是太嫩了,連這種小毛頭都可以擊敗我,我還以為我殺了10元已經很厲害了。悲阿!還好這兩版書才300多台幣,印刷精美內容精彩,就當是我熱捐吧!比起黃小瑤的『how much』這個好多了。



編號:012 超勤奮小朋友


這小朋友跟著爸爸一起開船當水手,不會跟你伸手要糖要鉛筆,所以他得到的鉛筆與糖果也是最多的,我給他一顆黎記的綠豆月餅,他可樂的勒,梨記不愧是月餅界的名牌阿!



編號:013 超老小朋友


他應該是超酷小朋友的阿公,我看他一臉憂鬱又穿blue的衣服,忍不住就也拍了一下。




到吳哥窟去大家都會帶鉛筆糖果去分,我的感覺是鉛筆的用處不大,反正也沒什麼書可以念,還不如糖果可以吃一吃爽一下,有些小朋友很沒有禮貌就不要給他,記得跟小朋友說:『say thank you』在給糖,至於有人說都不要給,這樣會養成他們認為只要伸手就有糖吃得惡習,我個人是覺得,在這麼窮困的國家,有一餐沒一餐的,伸手有得吃總比餓死好,道德的養成也是需要在肚子飽的情況下教育,有要去玩的朋友們,還是帶糖去分吧!


還有我聽說小朋友都有削鉛筆器,所以鉛筆不用幫忙削,但是就在班蒂絲雷廟,我眼睜睜的看著小朋友拿著沒削的鉛筆在古蹟上硬磨,應證了我的想法,千萬不要帶蠟筆去分,不然以後的人去吳哥窟會以為吳哥盛世怎麼在幾百年前就懂得彩繪寺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