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olive 於 2008/02/03 06:30

只是想睡個覺啊

臥房對我而言,就只是睡覺的地方。只想有一張大床,和一個小邊桌放點睡前書。
剛去看了詹老師的網站,發現他覺得喜歡===玻璃/金屬/現代感,多半是愛面子一族。
啊啊啊啊啊!!!!!我是耶!!
這樣讓我不好意思委託他了。
不過正因如此讓我更期待你們的房子
不曉得會是怎樣的呈現。
 



Ikea Kitchen form Uploaded on September 4, 2007
by wanderer_by_trade


一開始我們也是現代精品旅館風一族,我跟瑤瑤甚至還抓了曼谷LUXX飯店的照片,打算讓詹老師一比一對照著幹,幫我複製一間出來就對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風格。但是就在第一次與詹老師談完後,我們就被打搶了!(除此之外還被交了什麼是極簡風,什麼又是簡約風)。

這麼說好了!我一開始看到詹老師的作品也是覺得,哇!好居家唷!跟我要的精品旅館風格不同唷,抱著談談也不收錢的心情去找詹老師,談完後除了對裝潢的精神改觀外,不再堅持一樣要怎麼怎麼像飯店,還決定就給詹老師做,我想其中最大的原因有一部分是來自於我看詹老師看得書,詹老師的裝潢書大概有99%是外國進口的,這些書裡面多得是我們想像的現代風格一堆玻璃鏡子亮晶晶的,所以單看詹老師的作品就斷定詹老師不喜歡現在風格就大錯特錯拉!他會買那些書應該也是他也喜歡吧!那麼美有誰不喜歡,那一定是我老爸等級的老人,只是這種空間真的適合住人嗎?

精品旅館不是要給你常住久留的,所以他可以用很誇很誇張的設計來抓住你的視線,但是這些設計通常就會違背到真實生活的便利,例如空空盪盪的房間,你的衣服要掛哪?真實生活的便利與美感要怎麼樣並存,是我要借助詹老師的,這裡未來是你的家,是你要長住久留的地方,是要能給你自由自在的空間,不是展示廳!我們不用把他搞得大紅大紫讓他上報上雜誌才叫成功,只要他能讓你舒適自在就可以拉!

詹老師不會不讓你裝玻璃金屬拉!重要的是要裝在哪些地方,哪些地方又適合裝哪些又萬萬不可,在你的舒適為前提下做你喜歡的設計才是厲害的設計師,就如我之前說的!這裡是你的家,也是設計師上雜誌的一張張照片,你要的是上雜誌還是舒適。當然也不是說要舒適就不現代、不簡約沒有亮晶晶的美感,這些都是要討論的!針對於日常生活的習慣討論,這是我最喜歡詹老師的原因,他在正式簽約前就願意花時間與你討論,你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型態,你有什麼特殊的生活需求,工作興趣是什麼又會又什麼投影在你的生活空間,會特別需要什麼樣的安排,這些本來是我看書都沒看到的,都是詹老師教我的!

裝潢絕對不是決定風格與材質就可以了,整各設計的精神應該是要圍繞在最無聊也是最長時間的【日常生活】,設計從生活出發完成於空間的安排規劃,先要能有舒適的空間再來套用你喜歡的色系、風格、觸感材質。

如果沒有好好想過日常生活的樣子就蠻幹,只會花了一大筆錢,做了一間沒有用,又占空間卻大家都愛做的【和室】。

我沒有收詹老師的好處萊特別廣告,這位Olive感覺跟3個月前的我很像,我當初覺得精品旅館才是王道,詹老師的作品感覺很居家勒。現在我對於詹老師給我的觀念感到【好險】,好險我有找到詹老師,不然我可能完成了一間很像LUXX飯店的房間,卻永遠也不知道為什麼房間這麼難用,沒地方掛衣服,洗澡還會噴得到處都是水。


PS. 我也很期待我的新家勒,雖然重新思考從生活出發來設計,但是我們喜歡的東西都沒有妥協唷,畢竟我們還有有玻璃砌的浴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