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汽水呢!不是可樂就是雪碧,今天來介紹一下應該沒有幾個人有幸能吃過的古早汽水,他的歷史比彈珠汽水老,也比你我都還要老,甚至是連我爸媽都沒有吃過的老,我活得這麼大大概也只有在嘉義市看過還有這樣賣的汽水,是不是全台唯一一家就不得而之了。


 


這汽水說起來也不複雜,就是冰加碳酸水加調味料,想要什麼汽水就加什麼調味料,有鳳梨、檸檬、葡萄、沙士、、、等,喝起來的感覺就像是一般的汽水,但是由於調味料是天然的,所以不同一般市售的糖漿的味道,每種口味的汽水有著他獨特的糖味,碳酸水也不若一般汽水會辣舌,柔柔的氣泡好入喉。


 


製作過程大公開


第一步:冰加碳酸水


我明知故問的問阿被,你加這是碳酸水嗎?阿被很客氣的指正我說『謀啦~我這是二氧化碳』,當場差點笑翻,但是阿被是很任真的指正我,所以我只好虛心學習,這是二氧化碳,不是碳酸水。






第二步:加入調味料


那兩罐果凍瓶裝的就是調味料,都是天然的唷蓋子一掀開,檸檬汁的顏色讓我口水直流~應該不會很酸吧




 




 


第三步:攪一攪就完成了阿被自製的黑松汽水(沒有腳一腳的照片是因為,我看到整罐天然的檸檬汁,整個傻眼就忘記拍了)



 





 


再來一杯黑松沙士吧






一樣的步驟把檸檬汁換成沙士的調味料(不要問我沙士的調味料是什麼,我也不知道,預知詳情請洽嘉義阿被)




 


拍這張照片的原因是因為,阿被跟我抱怨美鳳姐的節目來採訪隔壁的肉圓涼麵,明明工作人員也都喝了他的汽水,按理來說這麼特殊的汽水應該要被報導的,但是美鳳卻沒有要幫他報導,我實在是不忍心跟他說,要美鳳姐報導要付費的,半小時的節目售價六萬阿不啦吃美鳳念口白(這樣應該大家都知道是哪個節目了吧),由美鳳親自主持的還要更貴(至於為什麼我會知道詳情,因為我爸的朋友花過錢買報導生意真的有變好,只能說有廣告有差)。


 


我答應阿被要幫他廣告的,所以請住嘉義的或是會經過嘉義的或是想喝古早汽水的,到嘉義市博愛陸橋附近,很有名的涼麵與肉丸店隔壁,找阿被買氣水喝,一杯歷經40多年歷史的汽水,只賣你10元。




我們滿足的喝了三大杯,我個人推薦鳳梨汽水,原因無他,就因為市面上沒在賣。





其實這種自製汽水的方式在歐洲也很流行,外國人特別喜歡碳酸水(ㄟ我說得是二氧化碳,阿被有再看blog不要在糾正我了),像法國人把柳橙汁加二氧化碳搞成法奇那就是一例,之前東森購物或是sogo也都有在賣,歐洲進口自製汽水的氣瓶,所費不啻勒。


在此特別感謝,socky同學的介紹,他小時候冒著被老師打的危險所發現的古早汽水,距離他上次帶我入門去喝也已經過了5年了,以前不覺得有什麼,現在卻覺得有點自豪,別人問我嘉義有什麼好吃的,我可以跟他說嘉義有古早味汽水,是你書上翻都翻不到的。


下次來嘉義 我們一起去喝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