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哥窟的日出聞名全球,就跟埃及金字塔一樣,太陽日出的位置若能與建築搭上關係,每每總讓我們這些後代人對於古老的建築技術與測量技巧佩服不已,吳哥窟想當世界奇觀當然也不能遜色,按照discovery的介紹,吳哥窟的日出在夏至時分會剛剛好打從正中央的高塔上耀出,光聽到這點就是一陣陣的驚呼~酷。



雲這麼多怎麼看日出阿~因為我們到訪的時間是雨季4月到10月,想下雨一定要有雲阿,所以雨季去看日出要運氣,大概就跟中1000元統一發票一樣,不是說看到日出的機率小成這樣,大家別傷心難過了,是說看得到就是看得到,看不到的人也不要強求,我聽領隊說他們公司的一位領隊,帶了五六年的行程也只看過一次,所以這種可遇不可求的場景,更是讓吳哥朝日神聖到了極點。



沒有日出有美麗的雲阿~還躲在雲裡的太陽難掩他的光芒,已經透得天邊一堆黃金般的雲。對應著吳哥寺的雄偉,吳哥寺一點也不驚訝太陽就要出來,1000多年了年復一年這日出為他而升,我們都只是過客,期待能分享這一點點的榮耀。

天還沒亮第一迴廊就已經擠滿了分享榮耀的人


月亮也因為吳哥日出的耀眼而躲得老遠




昨天還下了一整天的雨呢,某團昨天穿雨衣來看『雨灑吳哥寺』,雖然雨灑吳哥寺不若吳哥朝日般有名,但是可想而知的是一定沒有這麼多人,可以獨享雨灑吳哥寺,誰叫三日卷只到昨天,今天要看日出還得自費多買一天票,真慘!還好我們的領隊有在看天氣,東橋西橋雖然也沒能看到日出,至少讓我不用撐傘照相。




太陽出來了嗎?不是,是因為測光的點選錯了,才造成這張得過曝。




實際上天空的顏色應該是這樣,天漸漸亮了起來,太陽收拾玩灑落天邊的黃金,也準備好像吳哥寺致敬。




太陽應該已經全出來了,但是雲層真的太厚了,趁著有光偷拍一張。



這張很不錯吧!另一翻風味的吳哥倒影,為了那漣漪我丟了好多次石頭~真難拍。



嚇死人的場景,以前的國王大可以走在引道上,雙手向天想著這一切的偉大都是在我手裡,偷學傑克的那句:『I am king of the world』,但是不能讓周達觀聽到,不然一個飛鴿傳書,蒙古大軍一個月之內就可以殺到城下。




黃小瑤你沒看到日出不爽阿?



黃小瑤!我哪有 蹦、蹦、蹦~




1000年的石階,當時的國王也是踩著這階去享受完全屬於他的日出,時過境遷我付了前也能跟大家一樣走進去看日出,如果有錢包場要在這裡當國王應該也不是難事。堅硬的石頭,你已經見證了這整整的1000年。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