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找到木艮老師都是黃小瑤找的,他在google上找到一個也是PIXNET的blog叫什麼『擁抱幸福』的,『擁抱幸福』的新家是給木艮老師作的,我了一下詹老師的作品,發現他的作品跟訪間的一般作品有很大的不同,很合我的胃口,一般網路上看得到的裝潢,其實都很一般,現在的訴求就簡單、收納,用了許許多多的木作作了許許多多的隱藏櫃子,然後一定是拋光石英磚,千篇一律的風格,雖然不錯看,實用性也不賴,但是就是少了點個性,感覺好像大家都一樣,從雜誌的第一頁開始到最後一頁都一樣,看不出讓人感動的或是產生靈感的設計。

我一直都很喜歡收看旅遊生活頻道的『酷男的異想世界』,因為Thom改造過的房子都很有個性,Thom會依據使用者的角度來改造,什麼空間是需要的,什麼事可以打破的,什麼事值得放大凸顯的,每每看完都很想叫他了幫我裝潢一下,Thom在紐約還真的有間工作室http://www.thomfilicia.com/index_.html,我沒有前請他幫我設計改造,再者他遠在美國勒?!

尋尋覓覓就是找不到能給我靈感像的設計師,直到找到詹老師,詹老師的作品其實也看不出他的風格,因為哪事業主的風格,每個case詹老師都是在充分的溝通之後才動手設計,所以設計出來的空間是完全為了業主量身定做的,你喜歡待在臥室多一點,臥室作弄得舒適點,你喜歡煮飯,廚房繼不能隨便弄一弄,你只喜歡待在起居室,那起居室就要安排最多的空間,等等等,一切都是以業主舒適、自在為設計的考量。

那天第一次約了詹老師聊聊,才知道他根本就是個有裝潢興趣的藝術家,留了長髮、鬍鬚(跟下面哪張照片不太一樣),家裏堆滿了書(都是外國的作品),還有畫具,畫架上還有一幅未完成的作品,他根本就是個藝術家。第一次見面我們就談了三個多小時,主要重點還是在我本身的需求,詹老師以一日生活的種種細節來引導我,去規劃想像什麼樣的空間才是自由舒適的環境,而不只是單單的設計風格,你想的與你實際用起來的感覺還是有落差的,你要以可你讓你感到方便舒適自在的前提作考量,談著談著,真的覺得詹老師是個有想法的設計師,他不是在設計一個房子,他是在幫你完成一個屬於你的舒適生活空間,一個別人看起來可能不可理喻、光怪陸離的生活空間,對你而言卻是在自由自在不過了,你的生活習慣是你自己,你的生活空間是為了配合你的生活習慣而設置,絕對不是一般的設計師覺得好看的設計。比如說:黃小瑤的新家有一間和室,當初設計師也是弄得美侖美奐,但是在和室泡茶根本就不是日常生活的習慣,所以現在三年了,那間和室就只是間和室兼儲藏室,沒有人會去泡茶,平常根本不會有人踏進去一步,一個諾大的空間就讓費在那。

除了量身訂做生活空間外這項給我大革心的重點外,詹老師的裝潢風格在我眼裡跟Thom室有點相像的,他們都會用特殊的顏色粉刷牆壁,綠色黃色紫色的,這也是在一般訪間書上的設計看不到的大膽設計,像是一白一黃搭配的牆面就是我尋尋覓覓的(參閱詹老師blog 輕鬆改造面談室)大膽設計,Thom也在酷男的某一集用過,真是太酷了!我還沒在台灣的設計書中看過有人這樣刷牆的。

講了那麼多,午休時間就要結束了,我又沒睡到午覺,新家已經跟詹老師去丈量完了,也大致上討論出初步的空間概念,現在就在等他完成平面圖,期待中唷!



木艮老師的大頭照:



木艮老師的blog:

【養樂多_木艮】居家、人文的空間美學、室內設計教學隨想誌

木艮老師的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

【塵灰渾著腳底,不穿鞋著走來走去;我在家,晃著「木艮」眼呆。】

為理想居家,尋找居家空間的生活情意,以及居家空間的舒適與人性。
為生活藝術,尋找生活樂趣的心靈空間,以及自我空間的紓解與對話。
自由藝術工作者、社大講師。專長繪畫、美術、室內設計、居家佈置
Viewing Painting Of Zen 詹朝根-瞻禪 http://zen-works.blogspot.com/
水墨創作園區 http://www.artlib.net.tw/web/chao-gen

zcg5621@gmail.com
zcg5621@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