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美麗的調色盤,可以搞一個來裝飾。

2008.05.31
去詹老師家畫畫,未來好可以裝飾在家中牆上,套詹老師的話,要出去用買的還不如自己畫,但是在畫完之後我覺得,要自己畫還不如去用買的,我在次見證自己的繪畫天份,大概只有三歲的程度。

第一次畫油畫,感覺很鮮阿!一直以為油畫與水彩的差異在於可以一直疊上去,所以我就很大膽亂塗,亂塗之後就是惡夢的開始,雖然油畫可以一直蓋過去,但是他比我想像中的慢乾,無論我怎麼輕的把顏料放上畫布,總是會污染到原本的顏色,然後就是一陣水乳交融後的殘局,顏色一整個亂七八糟,看得真是很不舒服,還好黃小瑤比較小心,他一格一格畫,沒有混色的問題,劃得就比我好多了!

這天剛好詹老師也約了他親戚同樂,所以一整個歡樂,他們喝酒聊天我們畫畫喝酒,就在一直吃一直喝一直亂畫的歡樂氣氛下,完成了我人生第一幅油畫『彩色大頭鬼』,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畫,我一對會記住:『油畫可以堆疊顏色,只是不能在同一天。』最後,謝謝詹老師招待,你家真好玩勒。



新奇的調色盤,居然是油紙做的,用完直接撕掉就可以了!


鐵桶里裝的是洗筆水,玻璃瓶裝的是快乾劑,小碟子裝的是松節油與快乾劑,用以稀釋油彩濃度。


身為畫家夫婦,家裏擁有成千上萬枝的畫筆也是很正常的。


我努力的研究著像牙膏一樣的油彩。


黃小姚叫我擺的pose


油彩刮刀


我畫的大頭人,一開始的時候還不錯看!


黃小瑤的彩色大象。

看他仔細專注的表情,也知道是在擺POSE





這個時候還不錯看的大頭鬼。


還沒加上背景前的彩色大象。

詹老師試著拯救我的大頭鬼。

黃小瑤的彩色大象最終版。

為什麼最後會演變成這樣,我也不知道,可能我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