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買了我人生的第二台車,第一台是Ford 的 festiva 感謝我爸媽對我這麼好,買車子給我代步,這台festiva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1.3公升的引擎卻要揹1.5車殼,不合比例的負重比導致這台車極為耗油。

過了8年,中間經過四年的摩托車生涯,我買了這台黑色C2,很多人一聽到C2的第一句話就是『哪是什麼牌的』我:『雪鐵龍』,緊接著就是『哪不好拉,為什麼不買toyota』,好在我天身反骨,不喜歡跟大家一樣,與其聽別人說何不如自己研究,Citroën vs 台製國產車。

首先呢,Citroën在是個法國的品牌,『你騙人,法國車不是只有Peugeot』『買這個還不如去買206至少牌子比較大』,錯錯錯,Citroën與Peugeot根本就是同公司叫PSA,當然引擎、底盤、車架也都一樣樣1007上有9成的零件是與C2相通的!所以你喜歡206就沒有理由不喜歡C2。拉回來,我們來說一說為什麼要買這台C2不買台製國產車的一些理由。

因為我自認為還很年輕所以買車一定要買掀背車,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是帥而已,總不能小孩都上大學了才來開吧?所以比拼的對象為

1.Toyota Yaris (沒事選什麼灰色當主打色,害我有先入主的過街老鼠觀感,爾且要60萬很貴很陽春)

2.Honda Fit (台灣的配備這麼差,還賣這麼貴,爾且一點也不便宜

3.Mitsubishi Colt (這不算掀被車吧

4.Suzuki swift (這還可以考慮,算是開價比較合理的

5.Mazda Mazda2(這是進口的,最便宜的63萬!嚇嚇

6.Nissan Tida (這大得比例不太對阿)

以上幾款小車我只喜歡swift,幾乎可以60萬打死還裝上一堆大包配件,但對我來說似乎少了什麼?

哪VW中很受歡迎的golf呢?有動力版的GTI 可以選,有超省油的TDI,但是就是沒我喜歡的點,而且VW最近幾年紅得誇張,車駕跟著水漲船高阿。

哪同集團的206呢?幹勒~這要賣70萬呢!!於是在二手車商的介紹下(感謝他,我現在還瞞著他我已經買車了),C2真是一台C/P值超高的小車阿。

Citroën台灣賣得不好,所以代理商根本就收掉了,也就是說沒有新車可買,二手車價依據年份落在30-40間,算是很不賴的入手價格,跟台灣的小車子比,四顆安全氣囊的配備應該沒有人有,極速190km/h的馬力也不是人人有獎,媲美2.0房車的加速度更是可遇不可求阿,還有F1形式的換檔快撥桿,瞬間看完車連swift都出局了,擁有C2車的小眾車友們都很愛車,找了一陣子大約2週,我就買到跟新車一樣的C2,入手價大約就在30幾,原車主還改了進器集氣箱與尾段,動力再升級10匹,1.6的小車車有120匹的馬力車重只有1噸唷,感覺就很會跑。

我要去洗澡了,小黑誕生記就寫到這,也想買C2的朋友可以來交流交流~

http://www.psa-peugeot-citroen.com/en/hp1.php

http://www.citroen.com/

 

IMG_1116.JPG by you.

 WRC 版的超強兔子

Citroën C2 S1600 - Rally van Haspengouw - 2004 by Guido Haesevoets.

Rali Centro de Portugal 2008 . #18 Carlos Costa / Alberto Oliveira - Citroen C2 by Luis.Fonseca.

František Pilka - Citroën C2 Challenge by Mr.Awenec.

Citroen C2 S1600 - Burkart by j.0.3..

 別人拍得很好的黑兔子!

Citroen C2 VTR 000 by Someone Somewheres Life.

Citroen C2 VTR 001 by Someone Somewheres Life.

韓國人沒有創意偷學Citroën的假兔子,看來一個國家要進步,一定要先經過山寨的過程,想當初台灣也是被叫海盜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