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心、恐懼、積極

溫順的人絕對不會成為投機客,所以他們最好能夠繼承到一份財產。

投機客必須學習自我管理的三項特質,分別是信心、恐懼與積極。我會依次討論如下:

信 心。

你要具有某些信心,但不能過度自信。你的信心來自於對市場的研究,而非來自於我的感覺。忘掉你內心世界中對自信心那種充滿溫暖、模糊又愉快的天真感 覺。你需要的是基於經驗與研究所建立的信心,才能讓你能夠採取正確行動,並且在下單交易時不會被嗆到。而輸家總是會被嗆到,贏家在交易時總會感覺緊張,但 是他們會對自己所採取的交易方式(不是對自己)信心十足。

沒有信心,你就永遠不能扣扳機而做成買賣,尤其當市場大幅動盪,絕佳的交易機會不知道會從哪里蹦出來,更是如此。

溫馴的人可能真的有土地財產可以繼承,他們不必像投機客那樣必須自己賺錢。不過我在一流的商品期貨交易員身上看到的內在自信,則是令人鼓舞的。它的本質不在於膽識或自負,也不是冷靜沉著。這種自信的核心本質,是對事情必能實現的信任與信念。

http://www.destination360.com/south-america/peru/images/s/peru-surf.jpg

成 功的交易員能夠預見或相信未來,甚至到充滿信心的地步。相信上帝,就會充滿歡樂,一切都會有美好的結果。如果我不想讓上帝感到失望,就不會對自己失望。我 相信上帝無所不在,他讓我對未來有信心,當其他人裹足不前的時候,而我則有足夠的信心去進行交易。我知道我會過得不錯,而且深信不疑。恐懼的程度是可以被 控制的,這要看交易員對未來的相信程度而訂。

我們要恐懼的事情多於恐懼本身。羅斯福總統對恐懼的看法是完全錯誤的。這一點也不奇怪,因為他一個人 用新政這項社會主要計畫以及國家福利制度,把這個偉大的國家搞得一團糟糕,其程度遠超過其他任何一位領袖。更糟的是,他極力說服群眾及媒體,說他的計畫拯 救大家脫離經濟大蕭條。當然,要不是他,像美國這種國家怎麼會復蘇或成長呢?我決不會忘記,我參加參議員選舉時,在民主黨重鎮選區挨家挨戶拉選票的經驗。 我向一位站在門後的八旬老婦拉選票,她告訴我她不會去投票。我問她為什麼,她說,“我一生只投過一次票,那次是投給羅斯福,但是看到他的所作所為之後,我 告訴自己,如果我笨到投票給那個王八蛋,我應該永遠不要再投票了。”

恐懼是一股幫助投機客的表現達到登峰造極的強大力量。我所知道運用恐懼的最佳範例,應該是羅艾斯•葛利西所敍述的那一段話。你也許不知道葛利西是何許人也,所以讓我稍微介紹一下。

葛 利西是世界級的運動選手,他就是要花錢才看得到的超級拳賽之類電視節目的明星。如果你從未看過,我告訴你,他們可都是真打,而且沒戴拳擊手套,只要是在法 律許可範圍內,拳打腳踢,任何招數樣樣都來,這真是暴力。有關葛利西最有趣的地方是,他在100多場比賽中從來沒被擊敗過,這真是空前絕後。不管是誰,拳 擊手、跆拳道武者、相撲力士、或是泰式拳擊手都一樣,沒人能打敗這傢伙。

想想看,就理論上來說,大部分強勁的對手體重都達到225磅到300磅之 間,當你發現葛利西只有180磅左右,而且他穿羅傑斯品牌毛衣比穿拳擊服更帥的時候,你會更讚歎他所創造的勝利,你絕對看不出此人是個拳擊賽大殺手。由於 我對拳擊手以及勝利者深感著迷(他們何投機客很相似),所以我一直注意此人的事業發展,並且很專心地聽他的金玉良言。

在某此電視訪問中,那些電視明星們被問到他們在參賽時,是否會有絲毫恐懼,因為畢竟他們都是玩真的,許多人會因此而殘廢、失明、骨折,遭受嚴重的腦振盪,甚至還至少有一名選手喪生。所有電視明星都像機關槍掃射一樣,很有英雄氣概地搶著回答說,從來沒怕過任何人或任何事。

除 了葛利西之外,大家都這麼說。他很輕鬆地承認,每次上場時都怕得要命。他又說,會將這股恐懼轉成一種優勢,好讓他不會對競爭對手掉以輕心,而且不會亂出 拳,或偏離個人的拳擊風格。“不害怕,”他說,“你就不會贏,因為害怕會讓我奮戰,也讓我確定自己不會失控,我們這行所做的事非常危險。恐懼是我的最佳防 衛,所以我會用所有的技術來保護自己。

就像葛利西一樣,我對交易十分謹慎恐懼。我曾親眼見到有人被淘汰出局,因為差勁的投機傾家蕩產。有些人破產,有些人真的瘋了,還有幾位自殺了。我懷疑這些人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對市場毫不恐懼。
我認為你該恐懼市場及你自己。

雖然市場十分可怕,但真正可怕的是你我投入市場的情緒。沒有恐懼,尊重就不會存在;假如你不尊重市場以及對自己謹慎恐懼,就會在商品期貨市場死屍遍野的長廊上,成為新添的一縷冤魂。

適 度的恐懼和信心會創造出積極的心態。在每位元交易員的生命中,事實上是每星期一次,不管是要求自保,或是堅持落實你的期望,總會出現需要積極表現的時刻。 就好像是早期電影《洛基》中老虎眼睛之類的東西。除非你有絕對致勝的直覺,否則最好收起鋪蓋回家去吧。這個行業不屬那些不在乎輸贏、或是缺乏面對挑戰的勇 氣、心態消極的人士。

我所謂的積極,並不是指一般人認為的侵略性。成功的交易員在行動時難免會有些大膽,而這份膽識是集合了信心、恐懼與積極產生出來的。在這場投機的戰役中,一個設計縝密的大膽計畫,將是通往成功的康莊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