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瑤的同學去聚餐,因為有人喝完洋墨水回來,雖然只有喝一口但是還是要慶祝一下,大家一氣吃吃喝喝聚一聚。我好希望可以跟威爾史密斯借一下MIB的道具,調一下時間日期閃一下就可以忘記川府痲辣鍋那段不好的回憶,但是MIB沒有第三集,所以也沒有道具可以讓我忘記,我來說個秘密川府麻辣鍋賣的其實使染色的日式刷刷鍋,看起來很紅,吃起來不辣也不香,除了螃蟹比較大之外可以以肉體取勝外,其他不管什麼東西煮玩都是一個味~沒味,這讓我想起了天香回味的好,大陸的小肥羊什麼時候才能攻破呢?最近有沒有人生日要慶生的,請辦在小肥羊好嗎?(最近要生日的好像就是我,我絕對沒要跟大家乞討禮物的嫌疑),除了無香無味的麻辣鍋外,還有甜死人的中藥味仙草凍與比仙草凍還要甜的『我是一包糖』西米露,更扯的的是在競爭這麼激烈的火鍋業中,居然還有哈肯達斯冰淇淋是要用糧票領的,我寧願你用杜老爺放在哈肯達斯的冰櫃里騙我,我也不要項共產黨一樣,一人只能分到一球哈肯達斯。



一行人因為沒有定位卻希望可以在星期六的台北吃到晚飯又不想甘願屈就於路邊的麵攤,只好一等在等,等到一心要撈本的同胞,拖著又圓又大的肚子,手裡還拿著共匪發的哈肯達斯,滿足的笑容訴說著他剛剛在裡面奮鬥的艱辛,奇怪的是老闆笑得更開心了,果然是道高一尺到魔高一丈,你怎麼吃也吃不回本的,特別實在無香無味的鍋底,實在讓人很難胃口開,加上一時不察喝了老闆的殺手瞯『我是一包糖』西米露,甜膩的讓你吃不下任何東西。



吃完幽靈般的麻辣鍋,才走出們已經忘記吃什麼了只知道不會餓,一行人為了續攤在大馬路邊數隻,偶數去PUB把酒聊天基數就去天母美麗華看電影,不巧數到基數去看電影(不要要聚會聊天,怎麼選了一個不准講話的活動,是誰提議的,拖出去斃了),無論如何好久沒有這樣瘋了,當然就一起拼啦,下面音響 2350….



下面音響 23 15 10 秒,命運好好玩的最後一場是2340,要看嗎?我們是年輕人勒,一股拼勁大家就衝了,我好喜歡這種感覺,一群人瘋瘋癲癲的年輕人,真正燃燒生命照亮黑夜(隔天再『凹孝廉』的睡到中午),以前大一的時候都是我帶頭的,後來大二就很少有這種玩很瘋得經驗,時間不等人不再這裡靠盃年華老去,講太久電影都開演了。



兜了好大一圈總算要開始講電影了,這片名叫CLICK 命運好好玩,是喜劇笑匠亞當山德勒演的,叫CLICK的原因是因為亞當山德勒在無金行買到一個可以控制生命的遙控器,隨時可以快轉生命的不順,只經歷所有好的一面,這種片子當然要翻命運好好玩,翻成『按一下』鬼才會想進戲院看。



亞當山德勒得到了這個遙控器之後,果然可以跳過了一些他不喜愛的生活片段,小孩吵鬧、夫妻吵架、咳嗽感冒、、、還包括為了趕時間他也把跟老婆的貓叫過程也快轉,快轉了一切他認為他一時不想接受的(應該沒有人會喜歡貓叫被快轉吧),為了就是得到工作上得成就,後來他真的成功了(用成功好像不大適合),他得到了工作上得成就,但是他失去了更多,失去了他心愛的老婆(因否因為貓叫都快轉才被拋棄我也不清楚),失去了小孩子的成長過程,失去了養育父母的機會,正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止,子預養而親不再』(我記得的對子不多,讓我賣弄一下),一生匆匆過,到了最後才明白『Family First』的道理。然後一叫醒來又恢復到以前還沒有獲得遙控器前的樣子(原諒我把一切的劇情都講完了)。



為什麼他的遙控器可以快轉不能慢轉呢?如果他可以把貓叫那段慢轉個2~3倍,他老婆應該就不會走了(怎麼滿腦子貓叫,不要想歪貓叫只是泛指一切溫馨感人的時刻,電影只有演貓叫的部份,我只好都寫貓叫),這遙控器還會記得主人的喜好,遇到某些情節會自動快轉,還有能review卻不能rewind,不能replay也不能stop,這些比喻都剛好符合人生,我們可以逃避不喜歡的片段讓他快轉過去,不面對解決,我們可以回顧過去卻不能讓他重新演出,我們更不可能讓時間停止讓自己思考,生命中的一切都不等人,某些片段你可以選擇錯過一次或是錯過一輩子,有更多的片段是錯過了就不再來,你要自己做好選擇,什麼當First Choice!



突然想到,電影裡的遙控器是可以stop的,為了維持我的論點,我就把他快轉過去,當作沒有這回事,生命中的美好需要我們細細品味,生命中的困頓更需要我們細細思量,事好事好都是命,不管選擇如何時間總是會過去,沒有過不去的難關,也沒有永遠的快樂時光,把握當下的美好,把回憶留下來,至少review的時候笑聲會比嘆息大聲。



美國人恨愛拍這種片子,像『扭轉奇蹟』、『魔鬼代言人』都是這類型片子,都蠻好看的,除了會流眼淚外(成功的人生怎麼這麼讚~!),還會讓你想想你的第一順位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