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關猴子的實驗如下:

  把五隻猴子關在一個籠子裡, 籠子上頭有一串香蕉,實驗人員裝了一個自動裝置,若是偵測到有猴子要去拿香蕉,馬上就會有水噴向籠子,這五隻猴子馬上會被淋濕。

  首先有隻猴子想去拿香蕉,馬上水噴出來,每隻猴子都淋濕了,每隻猴子都去嘗試了,發現都是如此,於是,猴子們達到一個共識:不要去拿香蕉,因為有水會噴出來。

  後來實驗人員把其中的一隻猴子換掉,換關一隻新猴子(稱為A猴子好了)到籠子裡,這隻A猴子看到香蕉,馬上想要去拿,結果被其他四隻舊猴子海K了一頓,因為其他四隻猴子認為新猴子會害他們被水淋到,  所以制止這新猴子去拿香蕉,這新猴子嘗試了幾次都被打得滿頭包,還是沒有拿到香蕉。當然這五隻猴子就沒有被水噴到。

  後來實驗人員再把一隻舊猴子換掉,換關另外一隻新猴子(稱為B猴子好了)到籠子裡,這隻B猴子看到香蕉,當然也是馬上要去拿,結果也是被其他四隻猴子K了一頓,那隻A猴子打的特別用力(這叫老兵欺負新兵)! B猴子試了幾次總是被打的很慘,只好作罷。

  後來慢慢的、一隻一隻的、所有的舊猴子都換成新猴子了,大家都不敢去動那香蕉,但是他們都不知道為什麼,只知道去動香蕉會被人扁。

  這就是「傳統」的由來,傳統不去反省它  就沒有價值! 

 

這是我大學時看到的文章,最近在弄婚禮的事很有感覺,再拿出來溫習一下。

不要再跟我說:以前的人都這麼說了我們也應該這麼做!而去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

你們到底有沒有想過,拿蔥去拜文昌君可以求得聰明,是多麼的蠢(哪我今天家裏種聰的,不就每個人至商都破表)!媽媽死了不一年之內我都是骯髒的不能入厝更是蠢(難道有人跟在我旁邊,拿著碼表計時看我媽是不是往生滿週年,容我提醒一點有要算日光節約還是閏年月嗎?),結婚的頭紗裝歪了,不能拿下來橋正只能應拉整理更是蠢到一個不行(頭紗一次就裝正的新人恭喜你們,你們會白頭到老,不小心有待兩次的人,你慘了!你註定要結兩次婚以上)。

我不是不聽話不是不尊重你們,你們要我做的事情我都會照辦,不為什麼只會了讓你們好過一點,雖然我還是覺得很蠢。

我只希望你們不要邊講事情邊恐嚇詛咒我們,不怎麼怎麼做我跟瑤瑤就不會幸福,很抱歉自從我媽往生後我就不信這些屁,我媽行善一生被一個超速的冒失鬼撞死,還說我媽是主動去送死,他一點罪也沒有,而腦殘的法官還判他無肇事責任,所以你們說得哪些是都不會發生,就算今天我們沒做到你們要的傳統禮俗,瑤瑤也是會幸福的,因為我愛她靠得不是傳統技倆靠得是真心真意。

僅獻給那些在網路上散撥中國偉大結婚傳統禮俗的人,因為你們的幫助,害得我們訂婚的時間不得不改期,真是謝謝你們了!幹!幹!幹!死猴子這三聲也是送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